街头烧烤问题多 摊主从不吃自家的烧烤

cuteyy| 2012-05-28 20:24:50
阅读()

  近日,记者通过暗访街头烧烤摊发现,路边商贩所卖的烧烤问题极大,存在重复使用油的情况,一锅油炸了多少遍谁也说不清,而摊主更直言自己从不敢吃自己出售的烧烤……

 

  烟雾缭绕、污迹斑斑……在街头,一个个油炸小摊煎出鸡蛋油饼、烤肠、薯片等各种小吃。可是,许多食客却不知道,煎出“美味”的油竟是“回锅油”。近日,记者在暗访时发现,许多摊贩用的“回锅油”,一锅油要用上几十遍,根本不会更换新油,几乎所有煎炸的食用油都是“煎干”、“炸黑”和“炸尽”。

 

  暗访

  “回锅油”炸出“美味食品”

 

  在兰州街头,烧烤摊无处不在,不少烧烤摊前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5月24日,记者在庙滩子市场看到,几个烧烤摊被许多食客围得水泄不通,在人群中,摊贩不顾浓烟熏呛,麻利地“加工”还未出炉的食品,他们先是将穿在竹签上的各种食品放在油锅内炸,几分钟后,摊贩又将炸出来的食品放在木炭火上烤,为了给这些食品增加味道,摊贩将辣椒、麻辣粉等香料喷洒在烤糊了的食品上,然后就递给食客。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许多摊贩用的“工序”基本一致,先是油炸、后用炭火烤。“其实吃烧烤就是吃的糊味”一名摊贩告诉记者,现代人的生活水平好了,但是还有人好那一口,就那烧烤来说,以前的烧烤只用木炭来烤,可不能用油来炸,可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烧烤也在变,用木炭烤多浪费时间,再说也没那么多木炭,还不如先用油炸熟后,用炭火来烤出烟熏味就成了。

 

  那么,烧烤在烤炭火之前为何要烧烤呢?这位摊贩说,以前正宗的烧烤烤的都是肉制品,肉制品本来就带油,不用油也可变成美味,可是如今人们在追求更多美食,一些蔬菜也成了烧烤的对象(比如说土豆、金针菇等蔬菜),那么怎么才能将蔬菜变成烧烤?不能拿它直接在火上烤,那样只会烤焦,是烤不出美味的。所以,大量的油要涂到蔬菜上,可是哪来那么多的油,再说每次都涂很浪费,所以,将这些食品油炸出来再用火烤,这样,简单方便还不浪费,至于一锅油会不会变成“回锅油”就全凭摊贩的良心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