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皮海带被网友担质疑“明胶制造”

cuteyy| 2012-05-28 20:29:48
阅读()

  近日,市民反应购买到的海带碰水后绿皮就往下掉,引起市民的担忧,不少人认为这可能是明胶伪造。

 

  绿油油的海带丝看着挺新鲜,没想到买回家一洗就“变身”,表面的绿皮直往下掉,看上去就像一根根粉条。日前,家住浦东的李小姐就遇到了这桩怪事,一秒钟变“粉条”的海带让她不敢再吃,担心这是不法商贩用工业明胶制作的“人造海带”。

 

 

  日前,记者带着这包“蜕皮”海带请教了多名水产专家。他们均表示,海带蜕皮可能和原料不新鲜、浸泡时间过长有关,而在购买前的好卖相,可能是用福尔马林等化学试剂浸泡出来的。

 

 

  网友担忧海带由明胶“人造”

 

  “海带一秒钟变粉条,难道它是用明胶做的? ”日前,市民李小姐在微博上惊呼,爸爸从附近菜场里买回来的海带竟然会“蜕皮”,放在水中清洗时,绿色表皮轻轻一搓就没了,好像一根根白色“粉条”。联系到最近的明胶风波,她担心这些海带可能是使用工业明胶人工制作的,食用后对身体有害。

 

  根据李小姐提供的信息,记者日前来到了位于高科西路浦三路的恒大菜场,这里仅有一家摊位出售海带。记者花了3元钱在这个摊位上购买了一斤海带,当场用手使劲一搓,就能搓下一点绿皮。对此摊主不以为然:“海带有点儿掉皮是正常的,你看这颜色这么鲜亮,说明是新海带,比较嫩。 ”

 

  但是当记者回家用清水冲洗后,就不是摊主所说的“有点儿掉皮”了。将这些海带泡在清水中清洗的时候,记者只是稍微用了点力,绿色的碎屑就不断往下掉,水中开始出现大量漂浮物。与此同时,手中的海带也立马变白,手感更是黏糊糊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