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乳业鲜奶违规添加防腐剂山梨酸钾

喵酱| 2014-09-05 15:01:14
阅读()

 

昨天,镇江长江乳业因所生产鲜奶中检测出防腐剂山梨酸钾,被责令停。已经出厂的449瓶问题奶制品被紧急召回,导致镇江大量订户昨天“断奶”。相关部门紧急从周边城市调运合格鲜奶,保证市场供应。

 

昨天,许多镇江市民很诧异,每天准时送货上门的长江乳业公司的鲜奶突然“断供”了。昨天,记者接到线索来到了位于镇江市电力路上的镇江长江乳业有限公司(下称长江乳业),该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产品检验不过关,政府部门正在调查。至于产品为什么不合格,一名姓殷的经理表示,详情要找镇江市政府了解。

 

原来,长江乳业突然被质监部门查处了,他们的鲜奶中被检测出了防腐剂山梨酸钾。记者了解到,长江乳业已被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已出厂449瓶问题产品,也已被紧急召回。

 

订户数量可能有三四万

 

在外地某知名品牌设在镇江市的牛奶经营部,从事乳制品销售3年的业务员徐某告诉记者,镇江市区主要有5家从事订购牛奶的乳制品经营部,其中镇江本土品牌有两家,专门做订购的长江乳业算得上是镇江本土乳业的老大,订户数量有三四万,这个数据是他们的两倍。

 

官方通报

 

涉嫌生产不合格产品

 

镇江长江乳业被调查

 

8种奶检出了山梨酸钾

 

记者昨天上午从镇江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镇江市政府正调查长江乳业的产品质量问题,并已查封库存产品,召回流入市场的鲜奶,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朱晓明批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实,依法处理。昨天下午1点左右,镇江市政府新闻办在网上发布信息称,“9月3日下午6时,镇江质监局根据实名举报,对长江乳业涉嫌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生产不合格液态奶的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于当晚11时查实后对相关乳制品进行查封,并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召回已出厂产品。”

 

8种奶检出了山梨酸钾

 

昨天下午3点半,镇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郭必东通报称,9月3日晚,在该公司食堂隔壁房间现场查获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空包装袋。同时,对该公司成品库内的9种液态奶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9种液态奶中,8种液态奶检测出含有山梨酸钾成分。

 

据介绍,山梨酸钾为国家允许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但禁止在液态奶中使用,一旦使用,即判为不合格产品,长江乳业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当晚11时,镇江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库存的乳制品全部进行了查封,并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对已出厂的449瓶奶制品立即召回。同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镇江质监局已对该企业立案,依法进行查处。

 

镇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

 

据通报,9月4日上午8点20分,镇江市长朱晓明市长召集紧急会议,作出四项部署:一是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成立由分管副市长负责的应急处置小组。二是由镇江质监局责令长江乳业有限公司停产整顿。三是由市商务局、市经信委等单位负责从周边城市调运合格鲜奶,保证市场供应。四是各地、各有关单位立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影响

 

订户忽然遭遇“断奶”

 

作为本土奶制品品牌,长江牛奶在镇江一直深受市民的青睐。“我爸妈对于本土品牌比较信任,已经订了两年的长江牛奶,是2.9元一瓶的鲜牛奶,以往都挺准时的,没想到过了9点都没有看到牛奶。”昨天,胡女士告诉记者,家住镇江市青云门的父母发现牛奶没有“准点”送达后,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是有人将奶偷走了,但在发现前一天的空瓶仍在后,他们才确认是当天的牛奶没有送达。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长江牛奶停送的情况覆盖面非常广,全市范围里订这个牌子牛奶的家庭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长江乳业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产品检验不过关,政府部门正在调查,9月3日晚他们安排人员在各个送奶点向居民解释,可由于事发突然,所以还是有很多订奶居民不知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