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批月饼抽检不合格 巧媳妇等企业上黑榜

晓息| 2014-09-06 09:29:48
阅读()

 

中秋来临之际,9月4日,食药监对市场392批次月饼进行抽检,结果显示,19批次月饼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85%,合格率为95.15%。其中巧媳妇等部分知名企业所生产的月饼也被检出不合格。

 

4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月饼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月饼392批次,其中,不合格月饼19批次,不合格率为4.85%,合格率为95.15%。

 

此次抽检涉及月饼生产企业196家、流通企业102家、餐饮服务单位9家。公告显示,不少知名企业的部分批次月饼也被检出不合格,例如,青岛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县分公司、威海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等受检企业的部分批次产品被检出有关项目不合格。

 

监督抽检涉及的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铝、丙酸钙(钠)、脱氢乙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检覆盖全省17市,涵盖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共监督抽检月饼392批次,涉及月饼生产企业196家、流通企业102家、餐饮服务单位9家。其中,不合格月饼19批次,不合格率为4.85%,合格率为95.15%。

 

对不合格月饼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各相关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每逢中秋时节,市场上各种月饼层出不穷,监督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月饼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规范月饼市场的生产销售环节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月饼选购氛围。

 

相关新闻推荐:广西宾阳1批次月饼不合格被召回销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