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吨假盐流入北京等7省市7年 够500万人吃1年

程程| 2015-07-09 15:16:00
阅读()

江苏泰州,地上堆放的假盐。

 

据新华社电,2万多吨工业用盐,在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小作坊里,通过一台分装机就改头换面被包装成了食用盐,其后被运往北京、江苏、天津、河南、河北、安徽、山东等7省市销售。

 

这样一条非法产业链运行长达7年才被发现。江苏泰州警方日前破获的一起假盐案令人震惊。

 

涉事工业用盐够500万人吃1年

 

江淮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四大盐场之一,淮盐产量巨大、质量上乘。2014年11月,泰州市海陵区盐政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在当地农贸市场发现大量标注“北京中盐加碘精制盐”字样的食用盐。产盐区出现大量低价外地盐,引起相关部门关注。

 

经盐政取样检测,发现这种“加碘精制盐”的“碘”含量为零,且检测出致癌成分——亚硝酸盐。最终,检测部门认定,这些“精制盐”实为工业用盐。

 

追查假盐来源,警方发现这些假盐产自北京郊区。在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赵村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小作坊里,犯罪嫌疑人王某雇佣5名工人,用1台分装机,将工业用盐分装后出售。这些工业用盐多数购自王某姐夫姜某的工业盐业公司。这家名为“北京豪杰京通工业盐销售有限公司”的企业,经营各类工业用盐已有两年。

 

据记者调查,公司成立前,姜某就一直向王某提供工业用盐。贩卖工业用盐的姜某长期从事食盐批发,2005年曾因制售假盐受到过行政处罚。在明知妻弟制售假盐的情况下,不仅向其提供工业用盐,还向其销售制假用的包装袋、包装箱。

 

警方介绍,从这个小作坊查获的26本账册来看,这一犯罪团伙自2008年以来已累计制造和销售有毒有害的假劣食盐2万多吨。

 

“2万吨盐够泰州500万人吃整整1年。”泰州市盐业管理局副局长周律刚说,“这一案件所涉假盐量之大,销售时间之长,十分少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