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检粽子163批 三批产品不合格

程程| 2015-06-19 13:08:00
阅读()

 

端午节临近,市食药监局近日开展了端午节应节食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据通报,此次共抽检粽子163批,其中有3批产品含有致病性微生物,且均在餐饮环节的食品中检出。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食药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596人次,检查粽子生产经营单位310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快检快筛粽子16批次,结果均为合格。在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该局对粽子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样粽子163批,其中,生产环节抽检13批,流通环节抽检56批,餐饮环节抽检94批,委托食品检验机构根据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对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重金属项目等进行检验。

 

经检验发现,共有3批产品含有致病性微生物,且均在餐饮环节的食品中检出。其中,被抽检的东凤镇佰乐居酒楼的自制咸肉粽和板芙镇四海酒楼的双黄咸肉豆粽检出含沙门氏菌,东凤镇东海名厨酒楼的咸蛋黄粽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相关新闻阅读:吃粽子小心毒粽叶 铜含量超标“吓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