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重大跨国走私疫区牛肉案 案值达3000多万

柒零| 2015-06-12 14:32:39
阅读()

 

近日,上海海关、上海市公安局经过连日联合通报一起跨国走私、销售疫区牛肉案件,该案的破获成功切断了疫区牛肉走私入境、境内运输、市场销售的整个链条。

 

据介绍,经过4个月缜密侦查,上海海关缉私局和上海市公安局食药侦总队于3月25日联合昆明海关缉私局以及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在上海、昆明、西双版纳等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摧毁一个长期从事走私及非法销售日本“疯牛病”疫区牛肉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扣押涉案牛肉约13吨。

 

由于日本属于“疯牛病”疫区,我国目前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然而一些日本料理餐厅却声称提供日本牛肉,动辄卖到每斤上千元人民币。上海海关缉私局在调查沪上日本牛肉来源的过程中,得知上海市公安局食药侦总队也在调查同一批嫌疑人,于是双方决定成立联合专案组,由上海海关缉私局主要负责打击走私团伙,食药侦总队主要负责打击销售网络。

 

根据海关对上海口岸进出口情况的调查,没有发现日本牛肉从上海口岸货运走私进境。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走私团伙将牛肉从日本出口至柬埔寨,在柬埔寨将牛肉重新整理、贴换标签,运送至泰国清莱冷库,在泰国当地采购菠萝蜜、山竹等水果作为走私道具货物,将水果与牛肉混装,以“水果”名义从云南磨憨口岸申报进口;随后以“火腿”名义从昆明机场空运至上海、广州、杭州等地销售牟利。

 

专案组于3月18日至23日追踪了一批日本牛肉进境运输的全过程,锁定了嫌疑对象。3月25日,专案组在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和上海同时展开收网抓捕行动,并在上海浦东、松江等地仓库查扣涉案牛肉13吨。截至案发,该团伙通过这种方式涉嫌走私进口日本牛肉共计97吨左右,案值达3000多万元。

 

相关新闻推荐:浙江黑心店家用猪肉假冒牛肉 添加罂粟壳制卤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