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饮企业污水超标排放严重 72家排水户65家超标

小蕊| 2015-06-14 19:44:59
阅读()

 

近日, 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市排水监测总站对全市餐饮、写字楼等重点排水户进行常规排水监测。经过对72家排水户进行排水水样检测后发现,65家存在水质超标问题,其中餐饮企业污水超标排放严重。

 

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向西苑饭店、新世纪日航饭店等5家排水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的排水户都是在前期检查中排污超标的单位,主要问题都是COD、悬浮物等指标超过标准值。这说明污水中油污、残渣、洗涤剂等含量过高,判断可能是因为排水户的隔油设施不完善或者清理不及时造成的。

 

北京市排水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排水户对超标排污问题普遍不重视,有的有基本的隔油设施,有的安装了隔油设施却不怎么用,有的用了却没人维护,效果不好。在日常检查中,超过六成的重点排水户都有排污超标的问题,其中餐饮企业的排污不合格率更高。目前,违法成本低是导致排水户对排污不够重视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超标排放的污水会造成管网堵塞,增加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压力和成本,一旦处理不了排入河道,还会引起河水发黑发臭。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地下水水质堪忧:近六成水质差 含百种有害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