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酥鸡调味粉用工业用料制 长期食用或致癌

程程| 2015-04-27 14:35:00
阅读()

图:卖盐酥鸡起家的“台湾第一家”涉嫌违法使用工业用碳酸镁,制售胡椒粉等调味粉

 

爱吃盐酥鸡的人们,要注意了,当心调味粉是工业用料做成,长期吃或致癌。据联合晚报报道,以卖盐酥鸡起家的新北市土城区“台湾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违法使用工业用碳酸镁,制售胡椒粉等调味粉

 

检警怀疑8年前就已出货给小吃店、夜市摊商等,任职总经理、副总经理的两姊弟应讯时向检察官认错,表示愿负社会责任,25日凌晨,因涉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各以200万元新台币交保,出货碳酸镁的化工公司张姓负责人10万元新台币交保。

 

长期食用损肝肾 或致癌

 

据指出,食用碳酸镁加入胡椒粉等调味粉,防止结块、潮湿;工业用碳酸镁杂质成分多,易残留铅、镉、砷等重金属,长期食用会损伤肝、肾,也有致癌危机;两者相较,价差达4倍,有些业者为节省成本而使用工业用碳酸镁。

 

彰化地检署上月底查获一家贸易公司,涉嫌贩售工业用碳酸镁给调味料厂商制售黑心胡椒粉等调味粉,供应各地小吃店及摊商。

 

新北市卫生局也持续稽查,发现三重区一家化工公司,卖18包工业用碳酸镁给制作调味粉的台湾第一家有限公司,怀疑业者使用工业用碳酸镁制售调味粉,通报检方。

 

新北地检署24日晚指挥土城警分局,搜索台湾第一家有限公司及两家相关的下游厂商,查扣12包,约重110公斤的工业用碳酸镁、帐册等;卫生局并封存388公斤各类调味粉送验。检警将进一步追查该公司出货的流向。

 

据了解,台湾第一家有限公司陈姓负责人40年前以卖盐酥鸡起家,他过去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不忍家中独特调味料放着可惜,将鸡胸肉裹粉油炸,再洒下独家调味粉,没想到一炮而红,成为台湾当红小吃,后来成立公司制售胡椒粉、椒盐粉等各式调味品。

 

相关新闻阅读:暗访比格比萨 员工不戴手套水池涮完墩布又泡鸡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