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粘豆包是这样诞生的:作坊墙长毛 添加剂随意加

喵酱| 2014-12-16 15:01:30
阅读()

在用铁网做围挡的棚子里晾着的粘火勺,边上的架子上放的是粘豆包。

 

屋顶四壁暗黄,遍布黑斑,一些地方的墙皮还长毛脱落,满地散落的粘米面和豆包馅直粘脚,没有“健康证”的工人正在徒手包粘豆包,食品添加剂随意加......令人作呕的搅馅机产出来了“黑粘豆包”,你敢吃吗?

 

白色、黄色、褐色的粘豆包,还有金黄色的粘火勺,色泽不同,形状各异,看上去令人很有食欲……如果告诉你这诱人的粘食制品产自于一家黑加工点,你会做何感想?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经过多日的跟踪调查,发现这家黑加点每天加工大量粘食制品,销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农产品交易中心、于洪区东湖和皇姑区亚明等市场,并从这里流向市民的餐桌。

 

12月12日,沈阳市于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这家黑加工点,现场查获的数千斤粘食制品被销毁。

 

在用铁网做围挡的棚子里晾着的粘火勺,边上的架子上放的是粘豆包。

 

市民举报

 

僻静院落藏着个黑食品加工点

 

读者王先生爆料,因工作关系,他时常到沈阳市于洪区洪湖北街90-5号。这是一个僻静的院落,院里有前后两座小楼,黑加工点就在大门口边的那座三层楼的一楼。

 

开始,王先生并没在意院子里都有些什么,一次无意发现引起他的注意。一天,位于大门口小楼的山墙边铁栅栏门开了,有人往外搬成塑料袋的东西装到一面包车上,透过塑料袋,看到里面装的是一个个带色的圆东西,出于好奇,王先生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是粘豆包。

 

因为常出入大院,王先生走进铁栅栏门,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是一个加工点,不少男女身着脏兮兮的衣服,徒手加工粘食制品,一个大蒸箱里还冒着热气,成品就放楼边一个用铁网做围挡的棚子里,在一格格的架子上自然冷冻,而院子里是土地,有风或有车进院就会尘土四起,如此环境怎么能生产入口的食品呢?

 

现场直击

 

现场一:装袋的成品堆放在地上

 

12月7日至9日,按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以准备订货和取样品为名,先后三次来到洪湖北街90-5号的这家黑加工点。

 

走进90-5号大院“敞开”式的大门,院内浮土加石子的路面,步行都能带起阵阵灰土。门边小楼山墙边有一个铁栅栏门,门里是一个半地下的楼梯,这里就是王先生所说的那家粘食制品加工点。下楼梯继续前行,推开一扇粘手的“黑”门,里面就是加工点的生产车间。

 

加工点内到处黑乎乎,环境脏乱不堪,工人们身穿沾满面粉的各式便装,那双“多能”的“面手”更是什么都能干……

 

走近那扇铁栅栏门,记者看到门里再没有别的封闭式门,屋里与院内土地面是“贯通”的。见铁栅栏门是半开的,记者便沿半地下楼梯走了进去。在半地下楼梯边的地上,许多已装完袋的各种粘豆包就堆在地上,还有不少成袋的粘火勺也放在那里。在一个台板上放有许多成塑料箱的豆包馅,被“半露天”地裸放在过道里,台板边一个大蒸箱里还正冒着热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