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旺旺等使用劣质猪油 产品被下架

晓息| 2014-09-15 12:30:53
阅读()

 

台湾数百万地沟油事件被曝出后,至今受此影响的企业仍不断被曝。近日康师傅、味丹、旺旺等台知名食品厂商因使用过强冠的劣质猪油,纷纷“中招”。日前,涉及使用台地沟油的企业产品纷纷被责令下架。

 

生产贩售劣质猪油的强冠公司董事长叶文祥9月13日被法院裁定羁押,同时涉事企业康师傅昨晚也发布公告称,系由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本集团的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撇清关系态度明显。

 

本月4日,台湾警方通报,经查发现涉案嫌疑人郭烈成经营地下油厂,用回收馊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强冠公司则以低于市价的价格购进并制成“全统香猪油”上市贩售。5日,嫌疑人郭烈成被法院裁定羁押,强冠公司被勒令停业。地沟油事件一周来持续发酵,陆续曝出波及更多下游厂商,康师傅、味丹、旺旺等台知名食品厂商都“中招”使用过强冠的劣质猪油,台卫生部门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昨晚,康师傅的公告强调,最近在台湾涉及使用供货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师傅品牌“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的产品,系由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本集团的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并称康师傅在内地制造及销售的所有方便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相关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宣布,即日起禁止进口今年3月1日或以后所有由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强冠)生产的猪油及猪油制品,禁止上述猪油及猪油制品制成的所有食物进口或在香港境内供应。

 

地沟油事件再次引起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面对市场上种种食品“质量门”事件的频发,人们不禁为食品安全感到忧心。

 

相关新闻推荐:台现伪劣“全统香猪油” 数百吨地沟油被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