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丽友薯片检出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高

喵酱| 2014-09-04 15:21:06
阅读()

 

5品牌薯片对比检测报告三:

 

好丽友丙烯酰胺含量较高综合评价品客排名较优

 

消费者报道送检了8款非油炸及油炸薯片结果显示,好丽友好友趣厚切薯片丙烯酰胺含量最高,达到了0.83mg/kg。而卫生部公布的报告早就指出,丙烯酰胺具有潜在的神经毒性、遗传毒性和致癌性,同时还引起生殖、发育中毒。

 

十几年前的中国,品客薯片几乎就是薯片的标杆,然而如今的薯片市场,乐事一家独大,占了60%的市场份额,剩下的由可比克、上好佳、好丽友、品客、泡吧等众多品牌共享。乐事、可比克和好丽友等品牌为消费者熟知,还要归结于品牌的广告投放。

 

不过,广告的花哨程度并不代表产品的品质高低。消费者在面对市面上花样繁多的薯片产品时,究竟该如何选择?2014年7月,《消费者报道》送检乐事、好丽友、可比克、品客和洽洽等5品牌8款薯片进行对比检测,选择样品涵盖了市面上常见的薯片类型,通过营养成分、有害物质含量、卫生指标的检测结果进行比较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参考。

 

根据检测结果的综合评价,品客原味薯片相对较佳,而好丽友的“薯愿”和“好友趣”两款薯片则不管是营养成分还是有害物质含量,都相对较差。

 

丙烯酰胺含量大不同

 

薯片与薯条相似,在油炸后会不可避免地产生可能致癌物丙烯酰胺。尽管目前世界上对食品中丙烯酰胺的相关研究非常的多,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均没有制定食品中丙烯酰胺的限量。

 

“目前市场上薯类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一般在0.05-0.60mg/kg之间,与十年前相比,薯片中丙烯酰胺含量已经明显下降。”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教授章宇向《消费者报道》记者介绍。来自欧盟食品安全局发布的报告则显示,欧盟薯片里的丙烯酰胺平均含量从2002年的0.736mg/kg降低到2011年的0.358mg/kg。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