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疑买来“人造银鱼” 烧不化扯不断

flower| 2013-01-11 14:30:10
阅读()

 

  疑似问题银鱼

 

 

  问题银鱼

 

  近日,市民反映称,菜市场买来的“银鱼”似人造,烧不化扯不断,且口感有嚼劲似QQ糖,放在手里拍不碎,吃时有塑料味。日前,秦淮工商部门已暂扣问题银鱼并追查来源。

 

  南京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从小就爱吃“银鱼炒鸡蛋”,也经常买银鱼回来做这道菜吃。可吃了几十年银鱼的他,前两天却在南京秦淮 区创业大市场买到了一种他从来没吃过的“银鱼”。这种银鱼吃到嘴里竟有股塑料味,口感非常有嚼劲,竟类似“QQ糖”,他认为这是买到了“人造”的银鱼,很有可能是用明胶等化学品制作出来的假货。

 

  烧不化、拍不碎、扯不断,可谓“鱼坚强”

 

  昨天早上,在南京秦淮区某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王先生和他买到的“人造银鱼”。王先生说,这些问题银鱼是他今年1月7日早晨在秦淮区创业大市场内某单位买的,价格是18元钱一斤,比超市里的要便宜了近三分之一。王先生买了8块钱的银鱼,回家炒鸡蛋吃,但第一口就吐了出来:“这味道不对,有股子塑料味,银鱼一般都是入口即化,可这银鱼咬不烂。”王先生说,其口感类似小孩子吃的“QQ糖”。王先生怀疑这种“银鱼”可能是用明胶之类的化学品做的。

 

  记者观察了王先生买的这些银鱼,发现这些鱼个头差不多都是一般大小。这些鱼透明异常,鱼身笔直,几乎看不见肠子等任何内脏,仔细看也能在鱼身上找到鱼鳍,这些鱼的眼睛都很大很扁并不是“小圆球”状,用手用力一搓就掉了。记者把鱼放在手里拍,发现竟然拍不碎,鱼身“弹性”超强,不用力是拉不断的。再用鼻子闻一闻,这些鱼也有鱼腥味,但这么一番折腾下来,记者手里的鱼腥味也不是很重。记者点燃打火机,把一条银鱼放在火上烤,结果发现鱼尾部位迅速蜷缩不见了,但到了鱼腹的部位就再也烧不着了,记者也没有闻到焦糊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