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8年曝5次质量问题 道歉过后仍犯错

flower| 2013-01-11 14:14:07
阅读()

 

  日前,肯德基对“速成鸡事件”表示道歉,而肯德基这迟来的道歉被指避重就轻,速成鸡等食品安全事件绝不是道歉就能解决的。据悉,肯德基8年曝出5次食品安全事件,而出现问题道歉后,转身又接着犯错,这样的肯德基,你还信得过吗?

 

  从去年11月下旬爆出的“速生鸡”到12月18日爆出的问题鸡,时间已过去不止一个月,中国百胜CEO的道歉信才慢腾腾到来。对于这份迟来的道歉,不少消费者并不认可。其实,肯德基需要做的事情,绝不只道歉那么简单。

 

  迟来的道歉被指避重就轻

 

  在“速生鸡”事件中,肯德基的反应是先辩解再“道歉式推责”,最后才是道歉。

 

  央视曝光后,北京肯德基称,有多道“关卡”以确保食品安全,但对于“鸡肉原料来自于哪里,确保食品安全的措施是否被彻底执行”等问题,北京肯德基方面不便回答,由总部统一回应。

 

  在这份信誓旦旦的食品安全保证广受质疑后,2012年12月28日,肯德基母公司百胜终于给出了第一个“道歉”。这份挂在肯德基官方网站上的《关于近日公众关切的相关问题的说明》称,百胜曾发现供应商六和集团有几个批次样品药残超标,但“鉴于目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要求企业向政府呈报自检结果和向社会披露自检结果,因此百胜没有‘瞒报’的意图”。百胜在说明中称,2012年12月19日百胜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的不妥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误解,百胜在此澄清并诚挚道歉。

 

  这份道歉被称为“卸责式”道歉,因为这份“道歉”指向的是自己的“表述不当”,而不是自己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律师王爱武指出,按照《食品召回管理规定》,食品生产者应当向所在地的省级或市级质监部门及时报告所有相关的食品安全危害信息,不得隐瞒或虚报其生产的食品危害人体健康的事实。肯德基说“中国没有相关规定要求”不符合事实。

 

  1月10日,百胜再一次公开致歉。但详看这份道歉信,依旧没有就食品安全问题致歉。有市民认为,避重就轻的道歉其实就是一种傲慢。洋品牌傲慢地道歉,其实并不少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