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称防腐剂为原料带入 过多食用影响肝肾

flower| 2012-12-15 04:26:23
阅读()

 

  徐福记被指含非法食品添加剂,涉及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和落花生酥心糖等产品。对此,徐福记称防腐剂是原料带入。但专家指出,食用含防腐剂食品过多会影响肝肾。

 

  眼下正值糖果、糕点的年末促销热季,在南京多家超市,“徐福记”一向以产品丰富、口味好而受到欢迎。然而昨天一条消息引发不少“甜食爱好者”的关注:深圳福田区法院日前审结一起案件,认定徐福记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含有国家规定的不得在糕点或糖果类食品中添加的抗氧化剂(食品添加剂),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必须作出赔偿。但徐福记对此予以否认,称抗氧化剂是原料带入,并非人为添加。

 

  记者昨天发现,南京已有超市下架徐福记涉嫌非法添加的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和落花生酥心糖等产品;但更多超市表示“没有接到通知”,不会下架。

 

  南京超市探访——徐福记“涉事食品”南京各大超市多有售

 

  很多沙琪玛都含有被曝光的“非法添加剂”

 

  徐福记产的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和落花生酥心糖被曝涉嫌含有非法食品添加剂,这些“问题食品”在南京的市场上销售如何呢?记者昨天走访了新街口几家大型连锁超市。

 

  有超市已经下架,可凭小票退货

 

  昨晚,记者来到新街口一家大型超市,徐福记沙琪玛堆满了柜台。这里面就有被深圳市民指认为“问题食品”的芝麻香酥沙琪玛,其价格为10.9元一斤,也有落花生酥心糖出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徐福记产品下架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丹凤街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看到徐福记产的沙琪玛有蛋黄、香芝麻等不同口味的产品。在产品成分里,都标明了含有食品添加剂特丁基对苯二酚和二丁基羟基甲苯。

 

  但在大行宫的一家连锁超市,记者没有找到徐福记的“问题食品”。工作人员说:“昨天下午6点20分我们就接到总部要求下架徐福记三款产品的通知。”记者在这家超市的货柜看到,徐福记其他口味的沙琪玛和凤梨酥、草莓酥等产品,虽然都标明了含有食品添加剂特丁基对苯二酚和二丁基羟基甲苯,但仍然有售。

 

  这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买了徐福记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和落花生酥心糖,担心的话可以凭购买小票,按照退换货流程进行退货处理。”

 

  多数沙琪玛都含有“非法添加剂”

 

  是不是只有徐福记的沙琪玛违规添加了特丁基对苯二酚和二丁基羟基甲苯呢?

 

  在丹凤街的连锁超市,记者看到徐福记的各款沙琪玛都在产品成分里标明含有这两种抗氧化剂。比如草莓酥的配料表里赫然出现“精炼植物油(含特丁基对苯二酚、二丁基羟基甲苯)”的字样,芝麻香酥沙琪玛的配料表中也标注“食用棕榈油(含特丁基对苯二酚)”。徐福记的凤梨酥、梅子酥、蜜桃酥、苹果酥、葡萄酥等一系列产品均含有该抗氧化剂。

 

  此外,大多数市售沙琪玛都含有TBHQ。无论是徐福记旗下的鸡蛋香酥沙琪玛、香酥全蛋沙琪玛、鸡蛋沙琪玛等,还是其他多个品牌,其食品配料表中食品添加剂一栏中,大多都标有TBHQ。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