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贩用胶水造假 白猪摇身变“黑”!

flower| 2012-11-08 17:13:21
阅读()

 

  黑猪肉产量小,价格高。因此不少商贩打黑猪肉的主意,黑心商贩将白猪皮染色冒充黑猪肉,而黑毛竟用胶水黏到猪皮上。黑商贩们可谓是煞费苦心,可白猪肉就是白煮肉,怎么能当黑猪肉卖呢?

 

  在猪肉市场,存在白不如黑的问题——黑猪肉产量小,价格更高一些。

 

  黑心商贩的坏主意来了:染!把白猪生生染成黑猪,消费者买到手的时候,发现黑猪肉直掉毛,白毛染成黑色,用胶水黏在猪皮上。

 

  投诉:黑猪肉上的黑毛是染的

 

  南京市民梁先生住在河西,近日他到南湖迎宾菜场买猪肉,看着新鲜的猪肉动心了。

 

  梁先生说:“他们说卖的是正宗黑猪肉,我以前吃过一次黑猪肉,那个味道不错。听说现在价格才十几元一斤,我就买了一些。”

 

  结果黑猪肉带回家一看,梁先生是大吃一惊,这哪里是黑猪肉,明明就是白猪肉——黑猪肉起码要有黑毛吧,可自己买的猪肉猪毛直掉,猪毛是染色形成黑色,猪皮上的不少猪毛,都是胶水黏上去的!

 

  调查:满摊子都是“黑猪肉”

 

  昨天上午,记者也来到南湖地区的迎宾菜场实地查看。菜场里面很大,有一大圈,全是猪肉摊点。

 

  在市场西面一排猪肉摊点,迎面一家摊点,老板挂着一块黑板:黑猪肉。售价只有12.5元一斤,老板称绝对是黑猪肉。

 

  说着,老板还拿出一块肉给记者查看。这块肉,肉质看起来很新鲜,皮下脂肪也是白花花的,猪皮上也有检疫的盖章。

 

  可是翻看半天,这猪毛怎么都是白色的?老板解释,猪毛白色的,那是猪皮的颜色要看根部的颜色。

 

  可是记者认真看了半天,根部也还是白色的。

 

  再来到其他摊点,只有两家摊点的门头上,写着售卖黑猪肉。肉贩们都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卖的都是正宗的黑猪肉,其中一家的门头还挂着牌子:江浦黑猪肉。

 

  这些所谓的黑猪肉,猪皮上都没有黑毛。有的猪皮上,全是白色,还夹杂着红色的毛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