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黑作坊生产“黑米粉”毒倒52人

flower| 2012-09-13 15:44:56
阅读()

  无证黑作坊生产米粉毒倒52人。据了解,湖南黑作坊生产的黑米粉毒倒52人,导致52人不同程度恶心、腹泻等。多家粉店因接收黑作坊米粉而受害,中毒人员幸无生命危险。目前,黑作坊老板已被控制。

 

 

  无证米粉作坊给几家粉店送米粉,次日,当地村民吃了这些米粉后,52人不同程度恶心、呕吐、腹泻等。9月11日,发生在湘潭县中路铺镇的这起米粉中毒事件再次敲响了食品安全的警钟。

 

  目前,中毒人员全部得到了妥善治疗,均没有生命危险,已有部分病人症状解除后回家。

 

  吃完米粉,52人疑似中毒

 

  12日上午,湘潭县人民医院,齐金喜仍躺在病床上留观,她家住中路铺镇凤形村。

 

  “我在那家粉店吃了3年多的米粉了,以前一直没事。”齐金喜说,9月11日早上,她带着半岁大的孩子,照常去自家附近的那家粉店吃早餐。结果,吃了米粉十分钟后,母子俩就开始呕吐不止。经医院初步诊断,属食物中毒。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中路铺镇荷塘管区、拗才管区部分村民早餐食用米粉后,到当天下午3时,共有52人不同程度地恶心、呕吐、腹泻,分别到中路铺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就诊治疗。

 

  黑米粉全部来自小作坊

 

  湘潭县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县食安委迅速组织县卫生局、县质监局、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赶往事发地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和处理。

 

  县食安委介绍,这52名村民中毒发病,时间集中在3小时内,最快为30分钟,但均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认定,这起中毒是由米粉中食用细菌含量超标引起的。观察和治疗后,已有部分人症状解除回家。

 

  据调查,这次中毒事件涉及4家粉店,这些米粉产自当地一家作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