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之岛蔬菜现不明蓝色结晶体

cuteyy| 2012-08-03 14:05:59
阅读()

  近日,有消费者反应在购买的吉之岛蔬菜里发现蓝色结晶体,消费者质疑这不明蓝色结晶体称究竟为何物,对此,吉之岛回应称蔬菜是安全的。

 

  “我在吉之岛买的上海青有点泛蓝色,没敢吃放了一会后,上面就析出了蓝色的结晶体,不知道是什么,很担心。”近日,广州市民刘阿姨致电南方日报,认为这种有蓝色粘物的蔬菜有毒,应该是添加了杀虫剂,她怀疑是超市故意添加。吉之岛则回复称,这几粒蓝色东西是什么时候混入的,具体是什么东西,需要再确认,但刘阿姨购买的上海青都有检验合格报告。

 

  市民▶▶怀疑青菜添加了杀虫剂

 

  据介绍,7月26日,刘阿姨在位于广州火车东站附近的吉之岛购买了一些上海青,在准备做菜的时候刘阿姨却在菜中发现了不明蓝色异物,刘阿姨怀疑是农药残留。

 

  刘阿姨将有异物的上海青展示给记者看,在上海青的根部内侧有明显的蓝色物质,而且位置相对比较隐蔽,但从外部是看不到的。由于这是阿姨在几天前发现的,原来的物质已经少了很多,但是在一两片菜叶上还是很明显的。从阿姨在刚刚择菜时拍下的照片来看,该物质很多。

 

  在吉之岛蔬菜专柜,记者实地查看时,发现从外观看蔬菜并没有明显问题。一位正在挑选蔬菜的顾客则说,蔬菜的菜色显得不是很新鲜。

 

  刘阿姨说,后来她经过了解,发现这些蓝色不明异物属于杀菌剂残留。“因为杀菌剂多是铜制剂,而铜制剂显蓝色。如目前使用最多的波尔多液、可杀得、DTM、DT使用后都会在蔬菜上产生蓝色残留物,也可以是粉末。可能有毒!”刘阿姨气愤地向南方日报投诉,指称吉之岛不负责任,很可能是超市故意添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