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包子被爆可致急性食物中毒

cuteyy| 2012-07-05 22:22:53
阅读()

  近日,深受大家喜欢的“狗不理肉包”被检出细菌超标,消费者食用后可引起急性食物中毒,同时,海霸王经典墨鱼丸也被检出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今年二季度流通环节速冻食品抽检结果,其中一批知名品牌狗不理猪肉包因菌落总数超标、海霸王经典墨鱼丸因含金黄色葡萄球菌登上“黑名单”。而在去年,海霸王两度被检出产品有质量问题。知名品牌狗不理和海霸王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两家企业均回应称,抽检不合格的产品问题均出在流通环节。工商部门则表示,企业认为流通环节出问题需举证,否则就是“诡辩”。

 

  狗不理召回约50箱问题产品

 

  昨日,南方日报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超市,发现狗不理包子和海霸王多款鱼丸产品都在正常销售。有超市人员透露,工商局的抽检结果没有影响这两家名牌产品的销售,超市的销量如常,市民的购买热情不减。

 

  据了解,工商局该次抽检包括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和速冻鱼丸、肉丸,共抽取59批次样品,检测项目包括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脱氢乙酸、标签等。结果显示,实物质量合格56批次,合格率94.92%。

 

  其中,“狗不理猪肉包”(500g/包2012-2-23)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海霸王经典墨鱼丸”(2012-4-9)则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急性食物中毒。

 

  天津狗不理的包子是我国出了名的包子品牌,扬名海内外,深受消费者推崇。为何狗不理包子此次登质量黑榜?

 

  狗不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与此次抽检的问题产品同批次产品有100箱,每箱20袋,基本都在广东销售。公司是今年5月才被告知产品有问题的,当时公司立即通过代理商召回了市场上剩余的50箱左右产品。

 

  这名负责人强调,公司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并未发现菌落总数超标,公司认为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流通环节出现的问题。对于已经销售出去的产品如何处置,以及是否会给消费者相应的赔偿,狗不理公司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