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费列罗巧克力惊现蛆虫

cuteyy| 2012-02-01 09:20:37
阅读()

  这段时间,品牌巧克力频频爆出质量问题。近日知名意大利品牌费列罗巧克力又陷“蛆虫门”,消费者在食用费列罗巧克力时发现巧克力中钻出活蛆虫……

 

  事件回放

  “最贵巧克力”费列罗频生蛆虫

 

  2011年12月28日,上海人民广播《990听众热线》报道了上海一名消费者在食用费列罗巧克力时发现巧克力中钻出活蛆虫事件。消费者称他购买的费列罗巧克力保质期为2011年12月21日,11月中旬当他打开包装吃下了几颗之后,惊讶地发现巧克力中竟然有活虫爬出。经检查,剩余的每一颗巧克力中竟然都有类似情况。但据称,费列罗公司却提出“对消费者吃剩下的巧克力进行赔偿,而吃掉的巧克力不予赔偿。”无独有偶,成都也有一名消费者在保质期内吃到了“蛆虫”费列罗巧克力。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费列罗 生虫”,发现费列罗巧克力生虫早已不是新鲜事了:网名为“jin2008i”的网友于2010年4月在天涯论坛上发帖,表示其在食用保质期内的费列罗时,发现了蠕动的蛆虫。并附上细节图和视频,“太恐怖了,大家要打开看看没有问题才吃啊!”。网友“小葵77”也于2010年11月遭遇费列罗生虫事件,她在吃喝玩乐网上发帖并表示对费列罗“很失望”……

 

  据了解,意大利品牌费列罗巧克力是市场上的高端巧克力品牌。在超市中,三粒装的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售价9元左右,合3元每颗。而礼盒装则售价更高,记者在超市看到,净含量为249g的“费列罗臻品巧克力糖果礼盒”24颗售价115元,合每颗4.7元。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牌子的巧克力是比较贵的,一般买来送礼的比较多。”微博上,网友也对费列罗近期“频生虫”表示失望,“真恶心,我最爱的巧克力啊,再也不吃了”、“从此拒绝费列罗,家里的统统扔掉”,也有网友戏称费列罗为“最高蛋白巧克力”,还为其配上宣传语“买巧克力送肉虫,真的很费列罗。

 

  公司回应

  问题出在消费者保存方式

 

  记者随即连线了费列罗中国公司,其上海总部工作人员陈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生虫原因

 

  就消费者关切的生虫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储存不当。“我们的售后人员积极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发现被虫子污染的两盒巧克力的包装均有破损,由于虫子较容易被巧克力吸引,才会导致发生问题。”陈小姐解释说“其中一名消费者是将打开的巧克力放置于木质抽屉当中,这也可能是引发被虫子污染的原因之一。”

 

  关于赔偿

 

  陈小姐称,成都及上海两起巧克力成虫事件都已得到圆满解决,上述两起事件皆因产品外盒受损,导致产品被虫子污染。并强调上海消费者一事公司并未做任何“不赔吃掉、只赔剩下”的态度。关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听众热线》播报的消费者谢先生的投诉事件,也已在2011年12月29日的节目中得到澄清,陈小姐表示,“是由于与第三方沟通产生误会,谢先生才误以为费列罗只是按照剩余颗粒做赔偿,而费列罗自始至终从未表达任何‘按照剩余颗粒做赔偿’等言论。”

 

  关于包装缺陷

 

  记者注意到,费列罗巧克力产品中有较多大规格包装,且除去外包装的塑料盒或纸盒为完全密封外,内部小包装只是包裹在每一颗巧克力球上的锡纸和纸托,并不能完全隔绝空气。如此,在将产品打开后,想密闭保存剩余产品则存在困难。针对费列罗产品包装存在的问题,陈小姐表示,每盒费列罗巧克力产品外包装上都提示有“存放于阴凉干燥处,建议18-22摄氏度以保持产品的最佳口感。避免阳光直射。”等提示信息,而当记者问到在提示中有无提到须保证外盒完整及密闭储存,陈小姐则表示消费者各有各的储存习惯,目前产品执行的是全球统一标准包装和储存提示,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储存习惯,公司已经把增加外盒完整及密闭储存说明的意见反馈到国外总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