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发霉食品 商家赔付要求消费者删帖

phoebe| 2012-02-01 00:30:23
阅读()

 


商家答应赔付发霉食品后要求消费者删帖

  西安市民王女士近日在西部网论坛发帖称,自己购买了一盒在保质期内密封包装的米旗老婆饼竟然发霉了。奇怪的是,商家在进行赔付时,竟要求其删除发在网上的照片。对此米旗公司工作人员称“是为了维护公司声誉”。有网友调侃说,“商家卖东西促销有买一送一的,现在才知道,出现质量问题后赔付竟然也有‘赔一搭一’啊!”
  
  论坛热帖:米旗,坑爹呀
  
  保质期内月饼发霉变质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米旗的铁杆粉丝、会员,一直购买米旗的产品。除夕(1月22日)下午,王女士在西安米旗韩森寨店购买了一盒米旗老婆饼,作为过年走亲戚的糕点。买的时候仔细看过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1月3日,保质期为30天。
  
  王女士大年初二带着老婆饼回娘家,发现老婆饼竟然发霉了。“一个严重发霉,一个有些轻微霉点。”王女士第二天就将此情况反馈给米旗韩森寨店,并将这一遭遇发到西部网论坛。
  
  商家赔付竟要求删除网帖
  
  1月26日和27日,米旗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先后两次来到王女士家,工作人员解释说,发霉可能因为包装漏气所致。提出收回发霉老婆饼,赔偿一盒同样的产品,并送一袋米旗汤圆。
  
  王女士没有接受这一赔付方案。王女士认为,商家应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来处理问题。(注:《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经过一番协商,最终商家用100元米旗购物卡,换回了发霉的老婆饼。可售后人员却要求王女士不要将照片外传。在得知王女士已经在网上发帖后,售后人员提出希望王女士删除网贴,被王女士拒绝了。“我认为一个公司出现问题应该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而不是与消费者讨价还价。我是接受了他们的赔偿,但是出错是要承担责任的。”王女士说。
  
  厂商:要求删帖为维护品牌名誉
  
  保质期内的产品为何会发霉?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米旗公司的赔付标准是什么?今天(1月30日)下午,西安米旗公司企划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保质期内产品发霉是偶然事件,可能是产品包装出了问题,或者检验中疏忽所致。经生产部门检查,与发霉老婆饼同一批次生产的产品均检验合格。
  
  “出现质量问题,我们会按国家有关标准对消费者进行补偿。”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到实际操作上,最重要的是和消费者达成共识。对于为何要求王女士删除照片,这位负责人说,“每个企业都想维护自己品牌的名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