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酸奶”被概念炒作热卖 源于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wenloutangkevin| 2011-04-21 11:41:19
阅读()

 

时下不少媒体报道,市面上热销的“老酸奶”是乳企的概念炒作,其营养成分或比普通酸奶低。而市民宁愿购买价格比普通酸奶贵一倍多的“老酸奶”,完全是出于对现在食品安全环境的担忧。

【一市民正在选购酸奶】
中国新闻网报道
时下正风靡的老酸奶最近卷入添加剂风波,不少报道称又浓又稠的老酸奶只是“普通酸奶添加更多的增稠剂”。昨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国家标准允许加入果胶、明胶等食品添加剂,老酸奶更多的只是一种概念炒作,而从营养看与普通酸奶并无太大优势。
  

【蒙牛老酸奶】
伊利、蒙牛等多个品牌都有“老酸奶”,售价从3.6元到5元不等,比普通酸奶要更贵一些。记者发现,老酸奶配料里标明有食品添加剂,加入的品种各有不同,一般是明胶、果胶、琼脂等。

【完达山老酸奶】
  旗下有老酸奶销售的完达山、伊利昨日表示,老酸奶的添加剂严格按照国家相应的标准来执行。“果胶本身并无营养,对人体也没有危害,但是什么东西都要掌握好量,果胶吃多了人体也接受不了。”乳业专家王丁棉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老酸奶 食品安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