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奶茶无「奶」会致癌

phoebe| 2011-04-22 11:35:23
阅读()

  夏天来了,天气炎热了,你随意地走进一间冷饮店,要杯珍珠奶茶。只见店员将一些粉末放入一个塑料杯,加入纯净水、冰块、椰果等,搖晃了几秒钟封口,奶茶制作完毕。你边喝奶茶边环顾店内的设置,发现有台冰柜、一桶桶纯净水、几台封口机,店里还摆放着许多透明的塑料杯,里面盛有黄色、红色等不同颜色的粉末,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有些杯子上标明芒果、香芋等味道的字样。这些很正常,但不正常的是:你手中的珍珠奶茶不但没有奶而且全部是食品添加剂

 

珍珠奶茶没有奶 奶茶成分是什么

  你喝的不是奶茶是添加剂
  
  没错,这些粉末都是果味粉、奶精、蛋白糖等,是制作奶茶的原料。视频中冷饮店的店员说,果味粉不仅是一杯奶茶的「主角」,口味儿也主要靠它,不同口味儿的奶茶都有其对应的果味粉,而奶茶里还可以配蛋白糖、奶精等。除了这些不同口味儿的奶茶外,店员还向记者推荐一种3合1的奶茶,而制作这种奶茶的配料也是一些奶精、香精等添加剂。奶茶中添加的椰果也都是些廉价的「果冻」;黑珍珠则是由瓜尔豆胶、甜蜜素、糖精钠、山梨酸钾、苯钾酸钠等制作而成。制作珍珠奶茶的果味粉、奶精、蛋白糖、椰果、黑珍珠都是食品添加剂,那么你喝的还是珍珠奶茶吗?
  
  小心!茶无「奶」会致癌
  
  所有的奶茶均由各种食品添加剂制作而成。据专家称,珍珠奶茶中的奶精,主要成分是植脂末,是用植物油氢化制成,具有饱和脂肪酸的性质,可以使胆固醇增高,加重动脉硬化,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可见,珍珠奶茶致癌不是没有科学的说法!然而,目前奶茶行业没有相关的行业标准,国家对此也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专家建议,最好不要饮用这种饮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