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55.2%的人不会购买朋友圈化妆品

柒零| 2015-07-06 15:37:56
阅读()

 

近两年,我们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的“护肤高手”突然多了起来,大家不再是每天晒自拍,晒美食,而是走上了代理不知名面膜销售的道路。然而这些代购的化妆品和护肤品质量却令人担忧,媒体也报道过不少类似新闻。那么,在这些曝光之后,大家还会购买朋友圈的日用品么?

 

近日,某网站对2006人进行了一项调查,67.0%的受访者朋友圈里有人卖面膜,51.1%的受访者直言朋友圈里卖面膜影响朋友关系。本次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中,00后占0.7%,90后占22.3%,80后占46.5%,70后占21.2%。

 

51.1%受访者直言朋友圈里卖面膜影响朋友关系

 

武汉某高校的研究生任青(化名)经常在朋友圈里看到推销化妆品的信息,面膜居多,而且往往是没有听说过的品牌。通过和身边朋友聊天,她发现不只自己朋友圈里有卖东西的,大部分人的朋友圈里都有。

 

做化妆品类微商的人大多来自二三线城市,多是面容姣好的年轻姑娘,有些是大学生、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刘冰(化名)已经做了一年半左右的微商了,前期主攻面膜。“我以前在北京一家知名的软件公司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后来在同校校友的影响之下开始接触微商行业。”刘冰说,她之后辞职做微商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软件公司工作非常忙,又没有给她理想的待遇;二是刚开始做微商的时候生意很好,兼顾不了两头。

 

调查中,67.0%的受访者确认自己朋友圈里有为面膜等护肤品发图吆喝的人。

 

当下,霸占朋友圈关注度、强制推送产品广告的营销行为受到批评和抵制。调查中,51.1%的受访者直言朋友圈里卖面膜影响朋友关系。

 

“有的人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每天发很多信息刷屏,而且说得天花乱坠,很多信息其实一看就知道是虚假宣传,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能做得出来。”百度做人力资源管理的岳莹对记者说,这些推销产品的人本来都是她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的朋友,还觉得挺有缘分的,但现在交集都很少了。她从心里会因为这些“朋友”的虚假宣传行为看低他们。

 

调查显示,对于朋友圈的面膜广告信息,40.8%受访者认为其推荐的产品基本良莠不齐、需要甄别,35.4%受访者直接屏蔽不看,23.8%受访者看到后会提醒对方“面膜是陷阱,卖家快醒醒”。

分享到:
关键词: 化妆品 朋友圈 微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