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查处儿童用品违法案件1500余件

程程| 2015-05-28 18:53:00
阅读()

 

据新华社电,国家工商总局日前通报,在为期3个月的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国共查处违法案件1524件,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儿童用品35064件。

 

工商总局于今年2月部署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童装、童鞋、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为重点品种,对校园周边以及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儿童用品市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行动中,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经营主体45.06万户,查处违法案件1524件,案值544.34万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儿童用品数量35064件,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54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56万元。

 

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的不合格儿童用品中普遍存在使用说明、标识不符合标准的情况,部分儿童用品还存在无3C强制认证(我国一种法定的强制性安全认证制度)、无安全检测证明、无厂名厂址的情况。

 

不合格儿童服装中,色牢度、纤维含量两项指标问题较多;不合格儿童玩具中,较为突出的是正常使用指标、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指标不合格,如小零件、功能性锐利边缘、尖端、突出物等;不合格儿童家具中,主要问题是结构安全中边缘和尖端、孔和间隙等不符合相关标准,有安全隐患;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存在扣具防开启、座椅稳固性等机械性能不合格以及含有毒有害成分等化学性能不合格。

 

相关新闻阅读:19款儿童用品存安全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