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退运一批法国进口儿童坐椅

柒零| 2015-05-28 22:25:36
阅读()

 

今天,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法国进口的“NAONII(诺尼亚)”品牌儿童坐椅经动态试验,发现两项重要安全项目不合格,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目前该批次产品已经被强制退运处理。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管处副处长沈华介绍,自2015年2月1日进口儿童安全坐椅纳入法定检验目录以来,浙江辖区共进口儿童安全坐椅3批,检验发现2批不合格。其中一批产品由于没有按标准要求使用中文标志,检验检疫机构监督其整改后准许其进口。

 

另外一批从法国进口的“NAONII(诺尼亚)”品牌儿童用汽车安全坐椅,按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进行检验时发现,型号为GA300的产品动态试验时,头枕与靠背连接处断裂,用于安装儿童约束系统的标准安全带从所使用的导向件中脱离。同时,该款儿童安全坐椅还存在中文标志缺失,内包装缺少警告标志及制造年份等问题。产品不符合《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的要求。

 

“这两项是重要的安全检测项目,使用这样不合格的儿童坐椅,无法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起到对儿童的保护作用,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沈华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已经对该批进口儿童安全坐椅实施强制退运处理。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发现:汽车细菌数量堪忧 儿童座椅脏过马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