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品网购旗舰店也不靠谱

园园熊| 2014-06-03 17:35:13
阅读()

 

网购时很多人都信赖所谓的旗舰店,也就是打着正规产品销售牌子的店家,但事实上,网络与实体店还是存在很大差距,虽然牌子是一样,但实体物品不一定与描述对得上。江苏省消协秘书长童天武表示,网店物品检测结果问题较多。

 

在江苏省质监局抽查的223批次儿童服装中,有44.8%不合格,其中120批次网购产品有68.3%不合格;其中,从贝贝豆丁网络旗舰店购买的一款由东莞市祥华制衣厂生产的开衫加里外套甲醛含量超标4倍。儿童太阳镜也一样,网店买的样品只有1/3合格。

 

根据江苏省消协委托江苏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针对十多个采样品牌的检测结果显示:30个批次的童装,5个批次存在问题(实体店1个,网店4个),占比16.7%。其中网店占比达到26.7%。28批次的童鞋15个批次存在问题(实体店7个,网店8个),占比都超过50%。这些问题包括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耐磨性能、纤维含量、感官(外观)质量、产品标识等方面。

 

“为了做好童装、童鞋的比较试验,我们在实体店与网店的采样品牌都是一致的,而且这些品牌均为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商品。”江苏省消协秘书长童天武说,“但是从检测结果看问题较多。”

 

比较普遍的情况是,一些网店经营者在提供销售发票方面显得困难重重。童天武说,他们的工作人员,在网店内购买并收到商品至今超过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多次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催要发票,历经波折,一直无法获得发票。直到比较试验结果出来之后,江苏省消费者协会与相关企业联系,通报情况之后,部分网店才陆续提供发票。至今仍有一家网店经营者(淘宝天猫大黄蜂科臣专卖店)没有提供发票。不提供发票的理由各式各样,诸如领导不在、财务出差、发票用完等。

 

“这种行为不但有可能对国家税收造成损失,也会给消费者日后的维权带来很大影响。”童天武说,此外,在网店存在买到“假货”的风险,有时候连厂家都真假难辨。比如,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针对省消费者协会提出的关于在淘宝天猫快易拍母婴专营店购买的新百伦运动鞋(批货号:KV574FSY)是否是其生产的正牌产品这个问题时,给出的书面答复是“无法确定”。该企业一方面表示已发现市场有不少假冒其产品的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打假;另一方面却对省消费者协会提供的产品实物无法做出真假判断。

 

相关新闻:儿童银饰品铅超标曝光 选购要注意细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