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美白祛斑祛痘产品不合格率高

程程| 2015-05-27 13:13:00
阅读()

 

日前,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监测数据表明,化妆品市场评价性监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但美白、祛斑、祛痘三类产品监测不合格率却在25%~63%之间。

 

据悉,此类功能性产品非法添加药物问题较为严重,风险程度较高,威胁消费者安全。

 

为此,昨日该局还在现场发布了国内首款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信息查询App美妆客,消费者可查询产品备案凭证编号、配方、产品包装等文字、图像信息。

 

此外,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共查处化妆品案件165件,占全国化妆品案件总数的17.8%,涉案货值35.04万元,罚款103.68万元,吊销《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1件,停业整顿1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件,主要违法主体是经营企业(占63.0%)和生产企业(占32.1%),分别涉及104件、53件。

 

全省共打掉假冒化妆品生产黑窝点5个,查获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5万多支,查扣5条生产线、10多台生产设备,累计涉案货值高达40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相关新闻阅读:法国雅顿等30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