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回应:水分超标不影响胶囊质量

flower| 2012-12-26 13:30:24
阅读()

 

  近日,云南白药胶囊被检出水分项目不合格,引发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对此,云南白药回应称,抽检的胶囊产品水分超17.5%上限,但并无数据证明水分超标影响到胶囊质量,不存健康隐患。

 

  针对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云南白药胶囊抽检发现其水分项目不合格情况,云南白药集团董秘吴伟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胶囊吸潮,抽检产品的水分超过17.5%的标准上限,但并没有确切的数据证明水分超标会影响胶囊质量。

 

  中国胶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世德对记者表示,根据中国药典2010版一部的相关规定,干燥失重项目是检验水分保有量的一个指标。这个指标规定合格的胶囊水分含量是位于12.5%至17.5%之间。“低于12.5%,胶囊壳发脆;高于17.5%,胶囊壳发软。”。

 

  吴伟说,这个批次的药品只发往了重庆地区,目前已开展了召回工作。该批次药品涉及金额135万元,占公司销售收入比重极小。

 

  云南白药胶囊水分超标,但并没有数据证明会影响到胶囊质量,但为了患者健康着想,目前该批次产品正在召回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