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假药被指大量涌入非洲威胁公众健康

flower| 2012-12-25 14:02:36
阅读()

 

  日前,英媒指出大量中印制造的假药涌入非洲,对非洲当地公众安全和公民健康造成威胁,还造成抗药性问题。对此,专家指出,使用假药不仅造成病患丧命,且会引发疟疾的发生。

 

  12月24日报道称,国际卫生专家警告,以中国及印度为主所制造的假药大量涌入非洲地区,对部分非洲地区的公共卫生与健康造成威胁,情况堪忧,疟疾即为其中一例。

 

  报道援引英国《卫报》文章称,根据多项调查研究,乌干达及坦尚尼亚所贩卖治疗疟疾的药品,有1/3是假药或不符合标准,多数专家认为,许多这些伪劣药品及次级药品是来自中国或印度。专家指出,使用假药不仅造成病患丧命,在非洲东部还造成抗药性问题。

 

  英国科学研究机构“维康信托基金会”(WellcomeTrust)负责东南亚地区事务的怀特(Nick White)指出,假药泛滥是严重的问题,但很多人都忽略。这个问题已存在多时,而非刚发生,“我们开始对假药问题有更多认识”。

 

  乌干达国家药物管理局首席检查官纳哈姆亚(David Nahamya)指出,目前得知的情况是,如果有人想要制造假药,就将包装带到中国,他们就可以生产成千上万的假药,“你在中国已看到有制造假药,他们什么药都可以作假”。

 

  报道称,假药泛滥的情况很严重,从可以治疗艾滋病到事后避孕丸等各式药品都有,黑心厂商以劣质成份大规模生产。

 

  报道还进一步指出,伪药及不合标准的药品泛滥问题近年来已有多项研究及调查提出,但因为这个问题涉及到政府、非政府组织及制药公司等各方面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因此在非洲及其他地区爆发服用假药引发的危机问题,都没有解决。

 

  微微健康网:由于假药泛滥,导致不少病患因服假药而丧命。如果假药泛滥问题不及时解决,将会引发危及,或会让病患死亡率加大,还会引发疟疾或诱发新型疾病的发生,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