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眼液含防腐剂,长期使用是否会伤眼?

flower| 2012-12-24 21:40:31
阅读()

 

  近日网曝市面上90%滴眼液含防腐剂,使用不当或会引发慢性结膜炎、睑缘炎。滴眼液不添加防腐剂不安全的消息发出后,引发公众疑虑,令不少消费者“闻之色变”。那么,使用含防腐剂的眼药水,会对眼睛造成损害吗?

 

  据走访发现,市面上绝大多数滴眼液(眼药水)的确均无在成份中对防腐剂有任何注明。而滴眼液品牌珍视明等相关公司对此解释称,添加防腐剂是产品需求,是为防止细菌滋生。眼科专家则表示,添加防腐剂是为了开封后保质,适度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国内外上市的滴眼液均允许加入适量的抑菌剂,即俗称的防腐剂,只要符合有关标准,对眼睛并没有多大伤害。但这样的解答,仍然不能消除公众的疑虑和恐慌。且不少网友表示,其实使用滴眼液(眼药水)会引起眼睛干涩胀痛引发头疼等,如今知晓滴眼液含防腐剂,就更不敢使用了。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是心灵的窗户。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因此用演过度,出现眼睛干涩发痒、不适等症状,甚至会引起一些炎症。这时,很多人会使用起眼药水、滴眼液,久而久之,对滴眼液有依赖,隔段时间不滴就难受。可话说回来,这眼药水起到都是好的作用吗?长期使用会不会伤眼呢?

 

  对此专家指出,不少人只要眼睛不舒服就拿滴眼液来滴几滴,这容易产生依赖性。且滴眼液含防腐剂是普遍现象,长期使用含防腐剂的滴眼液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会引起角膜炎结膜炎过敏等等。因此,消费者应尽量少用滴眼液产品,多爱护自己的眼睛,在电脑屏幕前多眨眨眼睛、多喝水、多喝菊花枸杞,同时应多热敷眼睛,避免眼睛干涩疲劳,有效缓解干眼症等眼疾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