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精制药口服液4年中7次被曝含有异物

phoebe| 2012-06-01 09:57:5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知名药企三精制药4年中7次被曝含有异物引发媒体和社会关注,经查实三精屡屡陷入“异物门”情况属实,那么作为一家深得国人信任的知名药企为何会在短短几年内如此高频率出现异物事件?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一名消费者反映,在孩子服用的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瓶内发现黄豆大小的灰绿色片状异物,而该口服液出自国内知名药企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年中三精七次被曝含有异物”,随后有媒体“盘点”,从2009年至今,三精制药和“异物门”事件纠缠不断,根据记者从网络上查阅到的过往报道,出现异物的药品主要涉及三精葡萄糖酸锌、酸钙口服液和双黄连口服液。如果三精屡屡陷入“异物门”情况属实,那么作为一家深得国人信任的知名药企为何会在短短几年内如此高频率出现异物事件?
  
  4年7次被曝含异物?
  
  三精制药未做回应
  
  据媒体报道,北京的刘先生称,今年3月,他的妻子在西庄卫生室购买了一盒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葡萄糖酸钙口服液。一个月后,刘先生在1岁多的儿子服用该口服液时,发现瓶内有一个黄豆大小的灰绿色片状物体,经确认,出现异物的药品有效期是2013年11月,刘先生进而排除了药品因过期出现异物的可能,刘先生随即向三精厂商进行了投诉。
  
  记者发现,如果在网上搜索“三精口服液现异物”这一关键词,相关报道不只北京刘先生这一篇,一些媒体在三精“异物门”被披露后,盘点了“那些年,三精出现的异物事件”,报道显示,从2009年至今短短的4年时间,三精异物事件出现达7次。
  
  由于一些报道的时间已经比较久远,记者近日致电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核实相关情况,并就北京王先生“异物”投诉后续情况进行了解,但三精制药相关人员始终表示“采访须向领导申报,稍后会和记者联系”。截至发稿时,记者也未得到来自三精制药的回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