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老年网”牛蛙实验骗倒数千老人

newvivi| 2011-09-29 11:58:07
阅读()

  近来在武汉,有人打着“国际老年网”、“世卫国家老年健康研究中心”的旗号,以免费送药为幌子,邀请老人听讲座,借机哄骗老人以高价买下保健品。
  
  日前,员工李先生“禁不住良心的煎熬”,向本报投诉:“这伙人在全国骗了近千名老人,10多个城市都查处过,但还在到处行骗。”11月5日起,记者乔装成大学毕业生,应聘进“国际老年网”卧底,目睹了这家公司骗人的全过程。
  
  我不举报,良心不安
  
  “不揭发他们,我良心难安。”11月4日,李先生联系上记者。他介绍:9月,他应聘进国际老年网后,公司安排他邀约老人听讲座,然后千方百计让老人以高价买下保健品。他亲眼见到一老人被骗7000多元后,跪着求公司负责人退款,却遭无情拒绝。
  
  11月5日,记者乔装成大学毕业生,来到国际老年网武汉站的办公地点应聘,该公司位于汉口青年路长源大厦902室。
  
  记者看到,这是一间4室1厅的房子,墙上挂着各种国际老年网的宣传画册。
  
  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开办了国际老年网和武汉银龄贵族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销售一些保健品,中国已步入老龄社会,老年人的钱最好赚。
  
  巧舌如簧的电话邀约术
  
  11月8日一早,记者应聘成功后来到该公司上班,负责人王某和卢某给六七个新员工做培训。
  
  培训期间,王某给新员工发放了一份“邀约话术”,这张白张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各种诱惑性和欺骗性的话语,忽悠老人来听讲座。
  
  王某说:“首先,我们拨通电话后,要自我介绍,我是国际老年网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举办国际老年网阳光普及行动。您荣幸成为99名幸运者之一,可以领取我们赠送的精美礼品。”
  
  在这张纸上,记者还发现这样一句话:如对方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答,我们通过和老年大学、社区等组织了解到的。语气肯定,不要拖泥带水。
  
  当日下午,培训一结束,王某给新员工厚厚的一叠通讯录,上面都是老年人的名字、年龄、家庭住址、电话等信息。王某要求大家依次拨打电话,按照“邀约话术”,进行实战演练。
  
  下午6时,每名新员工打了近百个电话后,疲惫不堪。而王某兴奋地说:“大家成绩不错,有24名老人愿意参加讲座活动。一定要多争取老人买我们的产品!”
  
  “牛蛙实验”骗倒老人
  
  9日清晨7时30分,王某给每个员工发放一个“志愿者”红袖章和一个国际老年网的工作牌,让大家到楼下去迎接老人们。
  
  上午9时许,老人们很快将会议室挤满。活动开始前,王某宣布老人们正式成为会员,可以享受会员权利——进行抽奖。
  
  在转盘上,王某用力一转,每名老人都能中奖。随后,工作人员将抽中的雨伞、洗衣粉等奖品发到老人手中。每发一人,现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老人很是激动。
  
  身边的李先生悄悄告诉记者:他们的手法很有欺骗性,都是为后面的售卖产品做铺垫。
  
  很快,卢某拿出两大箱药品,重重地放在讲台上。卢某说,这是一款名为“健康加油站”的产品,对老年人身体极有好处。
  
  这时,王某和两名男员工拿出两只牛蛙走上台。他们将两只牛蛙的心脏取出后,放入两杯清水中,并在其中一杯清水中加入“健康加油站”的胶囊。
  
  五分钟过去了,清水里的牛蛙心脏停止了跳动,可是那个放过胶囊的杯子中,心脏还在跳动,10分钟,15分钟……仍在跳动。“吃了这种药后,能增强心脏功能。”王某向台下老人大声喊道:“万一您在家里突发疾病,这延迟的几十分钟,可以保证您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此时,台下掌声一片,很多人老人悄声说:“这药真神了!”
  
  专家介绍,牛蛙的心脏被活体解剖取出后,只要放在一定浓度的生理盐水中,就可以保持跳动,最长能够达到几个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