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湖南涟源市局查获假药“康泰克”

newvivi| 2011-08-31 10:20:27
阅读()

  近日,涟源市局在某涉药单位检查中发现其销售的“康泰克”(通用名: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标示生产厂家: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标示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10430;标示产品批号:09032002)质量可疑,经函请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协查证实:上述“康泰克”不是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为假药。

  该假药与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品“康泰克”的区别点有以下五点:一是该假药外包装盒背面英文全称中将“Hydrochloride”简写为“HCL”。二是该假药外包装盒舌蓝色防伪区颜色外泄,防伪区肉眼依稀可见“中美史克”字样;而正品防伪区颜色不会外泄,其防伪区只有在专用解码装置下才能出现“中美史克”字样,而在肉眼下是无法看到的。三是该假药说明书为人工折叠,叠痕不规则;而正品说明书为机器折叠,叠痕规则。四是该假药胶囊板为平板式,不弯曲;而正品胶囊板呈长轴弯曲。五是该假药胶囊内容物颗粒不均匀,外表不光亮;而正品内容物颗粒均匀,外表光亮。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山西疫苗责任人无罚反送旅游配好车

世界杯球员伤病大盘点

熬战世界杯健康饮食指南

夏天女性热裤易穿出妇科病

不要迷恋阿胶 阿胶只是下角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