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阳药黑幕 进价十几元假药卖几百

newvivi| 2011-08-31 10:19:40
阅读()

  时下,走进烟台各大药店,柜台里各种各样的壮阳药琳琅满目,包装盒无不说明具有“神奇效果”。真的是这样吗——

  【暗访】

  药房说不管哪款壮阳药都很“神”

  根据消费者举报,记者一行3人昨日来到市区多家大药房暗访壮阳药销售。“补肾壮阳有什么药?”记者谎称给老板买壮阳药,一家大药房三四名女工作人员立马抢着上前推荐,六七种花花绿绿的壮阳药盒子被搬到了柜台上。

  “参茸固本丸,取自20多种天然动植物,不含任何化学药物,纯天然,没有副作用,高血压、糖尿病的都能放心用。”

  “这份药卖得老火了,都往外邮货,他们出差啊都来买,还带到韩国、日本。”

  记者拿起一盒“药”问:“这个是保健品,怎么能说成是药品?”而卖药的女士毫无愧色地说:“对,是健字号,纯中药的,天然的药材。”女服务员进一步加大力度:“绝对有效,咱当地的人,如果吃了不好,剩下的可以给你退货。”

  记者:“效果这么好,不会加了别的东西吧?我们要纯中药的。”

  大药房销售人员:“这东西,中药性质,里面增加成分多,药量大。”

  记者:“药盒上写的是抗疲劳,没有治疗效果,不是药品。”记者的发问难不倒大药房的销售人员:“对呀,肾虚不就是主要用于抗疲劳吗?国药准字的,你上网都能查出来。”

  最后,记者一行分别从两家药店购买了1500多元钱的所谓“国家药监局、卫生部批准,产品真实有效”的“壮阳药”。

  【监督】

  食品药品迷人眼夸大宣传就是违法

  带着买来的1500多元壮阳药,记者来到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监察一科王葆华科长把一堆“壮阳药”进行仔细辨认分类。他说,从外包装看共分为三类,有的是药品,有些属保健食品,还有的就是普通食品。有的外包装上标有保健食品标志,但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础数据库当中查不到。

  记者买来的属于食品的产品也存在问题。王葆华科长说,这些食品普遍属于夸大宣传,如,雄蚕蛾胶囊,上面写着抗疲劳,但作为食品来讲,普通食品不该有这个功能宣传,如果普通食品宣传功效和治疗作用,都属于夸大或者虚假宣传。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表示,将督促市场上违反规定的商家进行改正。

  【出击】

  市药监稽查大队查处两家大药房

  对于购买的3种中药壮阳药品,记者全部送交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他们分别联系了吉林省药监局、贵阳烟台市药监局和甘肃省药监局,经证实,壮阳春胶囊、中华鹿鞭丸和虫草强肾丸等这3种药品根本就没有批准文号,全部为假药。

  昨日,记者跟随烟台市药监局对两家大药房进行了查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