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揭开假药“协和艾痛克”骗局

newvivi| 2011-08-31 10:19:32
阅读()

  “协和艾痛克”冒中药之名,行欺骗之实,不仅在违法印制的宣传品上盗用中国中医药报报头字样,而且内容纯属编造,中国中医药报记者对此深入调查,揭开——假药“协和艾痛克”骗局。

  编者按:假药“协和艾痛克”流入市场、欺骗患者,只是当前假中药泛滥的缩影,其后果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健康,也影响了中医药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严格中医药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假冒中医名义非法行医、发布虚假违法中医中药广告以及制售假冒伪劣中药行为。”有关部门近年来加大了治理力度,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何加强监管,促进中药行业健康发展,是一个重大课题。

  近日,记者在北京市肿瘤医院看望病人时发现,一份醒目地印着“中国中医药”字样的印刷品在广泛散发,经专门比对,字体和英文翻译完全复制我报,不同的是4个版面的内容全与一种抗癌痛的产品——“协和艾痛克”有关,在另外一家肿瘤医院同样存在散发这种小广告的现象,记者经调查、走访发现,“协和艾痛克”的销售、生产、研发、宣传中疑点重重。

  宣传: 摹仿《中国中医药报》

  多个医疗机构子虚乌有

  在该宣传资料上,不仅以“中国中医药”的名称效仿《中国中医药报》,多个研发机构、新闻媒体并不属实,且文字错误层出不穷。

  如宣传资料称:“经中国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药物研究所,天津第三医院,中国肿瘤治疗中心临床实验证明,艾痛克对肿瘤细胞具有明显的一致(应为“抑制”,记者注)作用,尤其对肿瘤中晚期患者的止痛、消肿、化瘤方面更有着不可思意(应为“议”,记者注)的神奇疗效。

  记者了解到,我国没有中国中医药大学,也没有中国中医研究院药物研究所,更没有国家肿瘤治疗中心,唯一存在的医疗机构是天津第三医院,而在记者从该机构索取的另一份宣传资料上,该医院名称又变成了天津第三人民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