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医院开112粒药按112盒收费

newvivi| 2011-08-31 10:19:28
阅读()

  本来是112粒药品,竟然被当成112盒收费!在东华医院住院10天后,李先生发现院方的出院结算清单中,多收了1800元,虽然医院已经退了款,但他很是怀疑,医院是故意收错费用。对此,该院综合科护士长断然否认,“这不可能,是计算机系统出错了,我们已经叫人维修了。”

  差错:住院被多收近2000元

  6月1日,李先生因为高血压合并冠心病,在东华医院综合科住院10天。出院时,医院的一张催款通知单,让他起了怀疑。

  “6月1日我住院时,已经交了4000元押金,6月8日又交了3000元,但出院时,医院却来催款,说我欠费1860元。”李先生比较细心,每天保留医疗费用日结清单。他统计发现,自己一共只花了7000元左右,“多出来的近两千元,是哪里来的”?

  核查:112粒药错成112盒药

  发现收费差错后,李先生立刻来到医院收费处,要求查账,但收费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医生办公室才可以查账。于是他又来到综合病区,“当时值班的护士长就说,已经核对过了,肯定不会有错,但我不信,把日结清单的结果拿出来给她看,要求复核”。

  仔细检查了20分钟,李先生终于发现了问题,医生开了112粒克拉霉素,让李先生带回家服用,但收费的时候,清单打成了112盒。

  克拉霉素的规格为每盒12粒,每粒125mg,收费17.94元。按照医嘱,只需要10盒,但收费单上却多收了102盒的药费,多收了1800元。

  经过值班护士修改,李先生只需要交纳60元欠款,就可以出院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