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GLP-1 假药假报专骗糖尿病患者

newvivi| 2011-08-31 10:19:34
阅读()


▲ 假健康时报

  GLP-1,是胰高糖素样肽-1的英文缩写。这是一种肠道细胞合成的多肽,临床名称:肠促胰素。由于可以显著降低以往降糖药容易导致的低血糖风险,近几年来,世界几大药业巨头对GLP-1类糖尿病药物的研发争先恐后。随着2009年5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批准,美国礼来公司的肠促胰素GLP-1类药品“百泌达”进入中国。

  然而不久,就有不法分子搜罗一些关于GLP-1研发的临床资料,剽窃国外某著名跨国药企的宣传文稿,编造出两个子虚乌有但很唬人的国外公司,设计一个酷似进口药品的全英文包装,然后把这些东拼西凑的内容嫁接在伪造的假健康时报上,一个当今世界治疗糖尿病最前沿的“GLP-1口服肠促胰素”就“制造”出来了。

  近来,在北京、河南等地出现的假健康时报和它吹捧叫卖的假药“GLP-1”就是这样骗人的。

  一份生编滥造的假报

  5月中旬,一位热心读者将一份用12个整版的篇幅叫卖“GLP-1”的假健康时报寄到了本报编辑部。除了报头的字体外,这份假报从报眉报眼到导读字号,低劣地剽窃临摹了本报的版式版样。为了以假乱真蒙骗糖尿病患者,造假者不仅杜撰了“特约健康时报记者余安”,编造出“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张晓真”,还毫不遮掩地盗印了《健康时报》的VI(企业视觉识别)标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