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医嘱5种药混吃 女生死亡

newvivi| 2011-08-31 10:18:14
阅读()

  一次普通感冒,却让18岁的江门女孩阮婉莹命丧医院,有关部门事后认定其死因为“病毒性心包心肌炎”。而悲伤母亲的一个无意举动,却揭开了可怕事实:她将女儿吃剩下的药喂给狗吃,两只狗竟很快死了!家人艰难求证最终发现,在医生开的药中,竟然将两种本不应该合吃的药——罗红霉素缓释胶囊(罗施立)与复方甲氧那明胶囊(阿斯美),开给了阮婉莹!

  有关医生证实,这两种药物混用产生的毒性会增加3倍到10倍。阮婉莹的父母称,是医院违反药物配伍禁忌导致女儿中毒身亡。昨天,阮婉莹的父亲阮国安再一次来到广州,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为女儿讨个说法。

  离奇的死

  遵医嘱吃混药高二女生离世

  昨日,阮婉莹的父亲阮国安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想起已去的女儿几度哽咽。

  阮国安回忆说,女儿生前就读于江门市新会一中高二年级,2008年7月7日,因女儿有些发烧和咳嗽,他带她到新会区人民医院看门诊,吃药后,当天中午退烧并能正常上课。但一天后,阮国安发现女儿时不时咳嗽,为避免病情扩大,7月9日下午他又带着女儿到新会区人民医院看门诊,拿了开具的药回家,晚饭后遵医嘱将5种药混吃。

  谁知道,吃药后的阮婉莹很快就出现呕吐,当晚多次呕吐,次日5时左右,阮婉莹全身冒冷汗,喝点水就呕吐。10日一大早,阮国安带着女儿到新会区人民医院急诊求医。这一次,阮婉莹再也没有走出医院的大门。

  当天下午4时30分,阮婉莹大汗淋漓,上身出现紫色斑点,并伴有腹胀。一个小时后,病情转危,医生连忙为其做心电图,进行双管加速补液,但不到10分钟阮婉莹就出现抽筋和休克。当晚8时左右,年仅18岁的阮婉莹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最后时刻

  病人打针痛苦医生竟说太娇

  据阮国安称,当年7月10日早上他们一到医院就告诉医生,女儿的症状是在吃药后不久即出现的,却没有引起医生的重视。“当时梁医生表示不关药的事,是肠胃炎引起的。”之后,阮婉莹的母亲再次找到医生,问是否有关注一下用药的问题。“梁医生当时表示,‘医院的医生开药怎么有错?’”上午10时左右,阮婉莹咳嗽加重,她多次向主治医生反映,打了针感觉比原来还严重,希望不要再打针了,“主治医生却说我女儿太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