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查获假药“糖脂宁胶囊”185瓶

newvivi| 2011-08-31 09:53:02
阅读()

  记者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今日下午十六时,该省共查获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批号零八一一零一)生产的假药“糖脂宁胶囊”一百八十五瓶。其中,已经售出使用一百一十八瓶,库存和追回的假药六十七瓶,目前尚未接到患者因服用假药“糖脂宁胶囊”而造成不良伤害的报告。

  据悉,该省药监局二月一日接绵阳江油市一民众举报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确定其购买并服用的正是国家药监部门明令撤查的假“糖脂宁胶囊”(生产批号零八一一零一),该民众为该省全面清查“夺命”糖脂宁胶囊以来,浮出水面的首例假“糖脂宁胶囊”服用者。

  随后,该省药监局又在江油市中坝的一家零售药店发现了假药“糖脂宁胶囊”,数量为一百五十五瓶。目前,从该药店库存和追回的假药“糖脂宁胶囊”共计三十七瓶零二十四粒,已依法查封扣押。据初步调查,该批假药系从南充某公司购进,相关部门已立案调查。此外,在该省绵阳、南充、广元等市相继发现了该批号的假药“糖脂宁胶囊”。

  据了解,“糖脂宁胶囊”是中成药,而假药“糖脂宁胶囊”中含有非法添加的化学物质“格列苯脲”。格列苯脲别名“优降糖”,主要用于降低血糖,其使用有严格的限量,一般每天服用二点五毫克至五毫克,最高一天不能超过十五毫克。

  而假药“糖脂宁胶囊”中含该化学成分严重超标。有的每粒就含有“格列苯脲”高达十二点三毫克,而且各粒的含量还不均匀,大剂量服用则出现低血糖、肝肾功能损害,从而危及生命。

  该省药监局相关领导称,四川省将加大力度彻查该假药,对非法购入和销售假药“糖脂宁胶囊”的涉药单位,符合刑事追诉标准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并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