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脂宁胶囊”致两名患者死亡 海南全面清查

newvivi| 2011-08-31 09:53:00
阅读()

  目前暂未发现问题药品,消费者可拨打65388329、66832575举报。

  1月30日,卫生部发出了关于立即停用“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的紧急通知。

  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已向各市县卫生局和医疗机构转发了卫生部的紧急通知。而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紧急通知后,今天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开始全面清查该药品,截至31日下午6点,暂未发现假冒“糖脂宁胶囊”。

  卫生部通知称,1月17日和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核查,广西平南制药厂未生产过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致人死亡的药品为假冒产品。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所检验,该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

  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立即对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做好登记工作,并报送当地药品检验机构检验,确定药品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我们没有‘糖脂宁胶囊’这种药卖!”今天,记者先后走访了广安堂、源安堂、灵芝大药堂等海口多家零售药店,均没有发现“糖脂宁胶囊”销售。随后,记者从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等医院了解到,多家医院都没使用“糖脂宁胶囊”这种药品。

  据悉,糖脂宁胶囊用于气阴两虚型糖尿病、高脂血症或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的治疗。患者如发现问题“糖脂宁胶囊”,可拨打电话举报,卫生部门:65388329;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66832575;海口食品药品监督稽查队:6619843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