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大学生,感动不会动的她

mofengyan| 2011-01-28 14:11:41
阅读()

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月薪不过千元。对于一名年轻人来说,这点钱要维持自己的生活也并不宽裕,但是有这么一位美丽的女大学生却用这区区一千元维持着两个人的生活,一个是她自己,另一个竟是与她素昧平生的“瘫痪女”。

 

月薪千元女大学生“义养”瘫痪女

  

小兰今年24岁,家住益阳市南县大通湖区的王业村。从7岁开始,就发现自己的力气越来越小,有时还会突然昏迷,然而贫寒的家境根本无法提供给她全面检查的条件,以至于症状越来越严重。到了14岁,她只能躺在床上或者趴在桌子上生活,一躺就是10年。

  

2010年4月,还是大三学生的小飞通过电台得知了小兰的故事,毅然将小兰从益阳农村接到长沙,开始了对小兰的“义养”生活。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到她家一看,就是一座土房子,她一个人坐在板凳上面靠着墙,感觉挺不容易的,而且她坚持了那么久。”这就是小飞决定照顾小兰的原因。虽然目前小飞已经毕业,但每月仅有1000余元的工资。令人惊讶的是,她靠着微薄的收入租来了毛坯房,仍然对小兰无微不至的照顾着。

  

虽然小飞的行为受到其父母的强烈反对,但却得到了网友“最美女大学生”的称赞。

  

具体病因暂时未知

  

为了帮助小兰找到病因,今日下午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来到小兰的住处,希望能够找出治疗的方法。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余翔根据检查同时综合小兰之前在宁波某医院的诊断,确定她的病因是肌肉出现了问题。但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病症分很多种,还需要做肌肉活检以及基因检测才能确定病因。

  

余翔表示,目前国际上对以基因病的诊断和治疗都没有有效的办法,要想延续兰兰的生命需要定期让小兰的肌肉进行被动活动,防止肌肉继续萎缩威胁到生命。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患者生命一般不会超过18岁,而小兰在没接受任何治疗的情况下,仅仅凭对生命的渴望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已度过了她24岁的生日。当然,与小飞等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也密不可分。

  

如果您愿意帮助小兰与小飞,请您拨打电话18607312040与之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