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企业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检出不合格

程程| 2015-08-06 11:27:00
阅读()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专项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黑龙江、陕西、甘肃三省12家企业的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抽检样品不合格。同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发布对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审计问题的通告,公布了审计发现的企业生产现场卫生条件堪忧、不合格产品召回不到位等多项问题。

 

通告指出,检出不合格样品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样品多属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42批次不合格婴幼儿乳粉抽检样品中,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11批次产品,检出硒、亚油酸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剩余6家企业31批次抽检样品中,叶酸、维生素C、铜、硒、钠、钾等实际检出值与包装标签不符,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该42批次不合格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已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对6家存在问题的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责令问题企业彻底召回不合格产品,停产整改,不达到要求,不得复产。目前,黑龙江、河南、陕西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该6家企业涉及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阅读:中国七批次羊奶粉不合格:遭吐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