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一黑作坊用牛羊血制成"鸭血" 加入甲醛来防腐

柒零| 2015-07-03 14:20:20
阅读()

 

虽然已是炎炎夏日,但还是抵挡不住吃货们对火锅的喜爱,而细嫩圆滑的鸭血又是市民吃火锅时常点的一道菜。近日,安康市一男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在出租屋用牛羊血制造“鸭血”,试生产时不懂“技巧”弄得满屋腥臭,被查处销毁后以为躲过一劫,竟变本加厉地在这间出租屋内用甲醛泡制“毒鸭血”。近日,该男子被公安部门依法刑拘。

 

黑作坊藏身出租屋试生产时被查扣

 

李某是安康市汉滨区人,今年26岁,之前在饭店打过工,也开过冒菜店。一次听别人说用成本低廉的牛羊血造成“鸭血”卖很赚钱,再加上李某小时候见过做血豆腐,于是一个赚钱的“好点子”在他头脑里形成。

 

今年春节前,李某在汉滨区老城街办租了一间两层民房,2楼用来居住,1楼用来加工鸭血。随后他添置了煤炉、铝锅、塑料筐和一辆旧三轮车等“设备”,一个“鸭血加工点”就成形了。黑作坊首次开工试生产时不懂“技巧”,弄得满屋腥臭,被汉滨区老城街办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将20余箱半成品鸭血查扣销毁。

 

“一开始我们要求李某将该加工点进行规范整改,达到标准后可以合法经营,但李某声称自己不再打算继续经营,我们将这些半成品进行了销毁。谁知两三个月后,有人发现他还在那间件出租屋内,生产假鸭血。”昨日,汉滨区老城办食药监所所长翁军说,5月22日,他们联合汉滨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前往现场勘察。

 

防止“鸭血”变质放入甲醛溶液中浸泡

 

昨日,汉滨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张锋介绍,当时执法人员在李某的不足4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看到,煤炉、铝锅、动物血液等原材料一应俱全,地面血水四溢,臭味刺鼻,地上的箱子和桶里浸泡着一些“成品”,锅里还煮着“半成品”。在出租屋院内有两个50斤装的塑料桶内盛放的不明液体,快检疑似为甲醛,随后执法人员在“鸭血”成品、半成品以及浸泡的溶液中也检测出了疑似甲醛成分。执法人员对查获的5箱“鸭血”进行封存和抽样送检,6月15日,检测报告证实了现场快检结果,李某被移送公安部门。

 

据李某交代,他每天从附近屠宰场买来牛血、羊血等,掺和在一起制作“鸭血”。用铝锅熬制成半固体后切块,为使“鸭血”不变质,再放入有甲醛溶液的箱子中浸泡,需要送货时直接取出。

 

日前,李某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件被陕西省公安厅列为全省“利剑行动”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十大典型案件之一。

分享到:
关键词: 鸭血 甲醛 火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