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热销“母乳”系勾兑而成 且菌量超标严重

柒零| 2015-07-04 14:26:00
阅读()

 

据日媒报道,最近在日本网络热销的一款“新鲜母乳”实为极少量母乳与奶粉和水勾兑而成,检测出其细菌含量更是严重超标。日本医疗机构相关人士指出,让婴幼儿喝这样的奶制品将“十分危险”。

 

检测结果显示,这种所谓的“母乳”含有正常母乳中并不会有的β乳球蛋白,其脂肪及乳糖含量也只有正常母乳的一半左右,细菌含量更超过普通母乳的1000倍。

 

专家指出,一旦婴幼儿饮用这种“母乳”,其患上败血症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专家怀疑这种乳品是在极不卫生的环境下制造出来的,即便是健康的成人引用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小损害。

 

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相关部门回应称,目前该国还没有专门针对母乳贩卖的相关规则与标准。但对于这种卫生上存在问题的伪造“母乳”,鉴于其触犯了该国食品安全卫生法的相关规定,因此应禁止在市场上交易。

 

相关新闻推荐:植脂末横行奶制品行业 奶精成本低廉恐致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