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天仁”茶叶被指农药超标

程程| 2015-05-07 08:47:00
阅读()

 

台湾再验出茶叶农药超标。岛内卫生福利部食药署5日公布,著名茶叶商“天仁茗茶”,供应给台中市休闲小站的红茶,被验出杀虫剂芬普尼超标,已经下架停售,并交由台北市卫生局处理。

 

天仁副总经理庄远明表示,首先要先确认该批产品是不是天仁的。另外,在把关上,天仁每批都有做检验。卫福部食药署于4日公布天仁公司提供予休闲小站股份有限公司的红茶原料,检验含芬普尼0.003ppm。

 

庄远明表示,针对公布事项,可能造成消费大众不安,深感抱歉。对于该项红茶原料,为天仁配合休闲小站公司需求提供,并于2014年12月经检验合格后入仓,天仁将对主管机关所抽验的商品进行确认。并依规定进行自主管理,同时将提出复检申请,以消弭顾客不安。

 

问题红茶来自越南

 

庄远明说,一般茶叶的农药是非水溶性,换句话说,即使热水浸泡2个小时也不会溶出农药,一般传统泡茶方式是不会喝到农药的。卫福部的检验方式是将茶叶磨碎后再以化学物质去分解。

 

庄远明指出,未来天仁将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也期盼能与主管机关、业界朋友共同创造台湾茶叶、茶饮更健康的消费环境。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天仁农药超标的红茶来自越南,产品已全面下架。

 

台中市卫生局表示,稽查连锁手摇饮料店18家、抽验55件,原沏鲜泡茶、Mr.Wish、乔治派克及休闲小站4家有茶品农药残留超标。

 

台中市卫生局说,农药残留不符规定的茶品,包括北区原沏鲜泡茶的“铁观音”、西屯区Mr.Wish的“红茶A”、丰原区乔治派克咖啡鲜果冰沙连锁店的“红茶”、丰原区休闲小站贩售的“红茶”等4件。

 

台中市卫生局指出,丰原区休闲小站(休闲小站股份有限公司)贩售的“红茶”检出芬普尼0.003ppm,来源厂商为台北市天仁茶叶股份有限公司。

 

台食药署拟强验进口茶

 

综合台媒报道:“英国蓝”连锁店毒茶风暴如雪球越滚越大,台湾食品药物署针对进口茶输入业者及资本额新台币三千万元以上制茶厂,初拟“强制检验”和“追溯追踪”草案,最快七月底实施。

 

岛内食药署食品组组长潘志宽表示,过去针对有工厂、公司和商业登记的茶叶输入业者与大型制茶厂,仅要求业者对产品自主管理、自主检验,食药署也会查厂抽验,并无强制所有茶品检验;但为因应这波农药茶风暴,食药署将强制检验。

 

天仁茶叶供应给台中市休闲小站的红茶,被验出芬普尼超标,天仁将提复检申请,五日股价受到冲击,开低走低,早盘一度下跌逾2%。

 

天仁副总庄远明表示,对于该项红茶原料,为天仁配合休闲小站公司需求所提供,并于2014年12月经检验合格后入仓,将对主管机关所抽验商品进行确认。并依规定进行自主管理,同时将提出复检申请,以消弭顾客不安。

 

他表示,天仁自2004年起订定茶叶原料逐批检验採购政策,并每年接受ISO、HACCP等国际验证机构检查认证。近3年採购经SGS检验批次分别为642件、599件及667件,均依主管机关公告的检验项目执行。

 

相关新闻阅读:“憩园”“知福”等四种茶叶检出稀土超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