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西安注水牛肉生产过程 一米长水管插入牛鼻

柒零| 2015-05-02 11:08:47
阅读()

工作人员用水管给牛注水

 

近日,有群众举报,在西安城西天台三路一个院子内,每天会有一车牛拉进去,几个小时后再拉出来,牛进院子前后的状态差异很大,肯定是受了罪,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了十来天。为了寻求真相,记者对这个院子进行了暗访调查。

 

经过暗访发现,在这个城西的小院里,连续两天都有货车拉着牛前来注水,长管子插入牛鼻子时,外面只剩下十几厘米,牛痛苦得头摆来摆去却无法挣脱

 

沣东新城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注水牛肉

 

>>记者暗访

 

每头牛注水约10分钟 数小时后被送往屠宰场

 

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天台三路43号院子,这是多家单位共用的一个大院子,里面还有一个小院子。知情人所说的牛,就在这个小院子里。记者看到,小院子的蓝色大门紧闭,从外面看,里面并无异常。

 

中午12时27分

 

一辆“晋J”牌照的红色货车开来,上面装了10头牛。驾驶室坐了两个人,一男一女。货车停在蓝色大门处,没有动静,驾驶室的人刚开始还下车查看,之后一个多小时,就坐在车里睡觉。

 

下午2时许

 

一辆“晋A”牌照的面包车驶入院子,一个穿红裤子的小伙从面包车里走了下来,打开蓝色大门。随后,“红裤子”爬上墙头,将电线撑起,指挥装牛的红色货车倒入院子。货车倒进去后,蓝色大门再次关闭。大门里,“红裤子”和一名穿着条纹衫的男子交流着。

 

这时,一辆“陕A”牌照的灰色丰田车驶入大院子,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给“红裤子”和“条纹男”说了一些话,又到车前看了看牛,几分钟后,丰田车离去。之后,一辆“晋K”牌照的起亚车也驶进大院子,起亚车并没有进蓝色大门,车里的男子打开车门,不断往外张望,非常警惕。

 

下午2时15分

 

“红裤子”和“条纹男”开始工作。两人分别给车里的牛插管子,华商报记者从高点观察到,10头牛都被绑在车身上,大约1米长的白色水管从牛鼻子插入,外面只剩下十几厘米。每当给牛鼻孔插管时,牛难受得头摆来摆去,想躲避却不能如愿。

 

不久,“条纹男”开始整理地面上的黑色水管。

 

下午2时40分

 

“红裤子”从外面进来,关上大门插上门闩,将地上的水管和牛鼻孔的水管连接上,并开通地上的自来水开关。

 

知情人透露,现场的白色水箱里有高压水泵,水泵将水箱里的水直接打到牛的胃里。随后,“红裤子”爬上车顶,观看牛的反应。他时而摸摸牛的肚子,时而用脚踢一踢。“条纹男”在地面上观察。

 

下午2时53分

 

两头牛灌水完毕,“条纹男”拔开了水管的接口,牛鼻子里还往外冒水。算下来,一头牛的灌水时间为10分钟左右。

 

随后,同样的方式在不同的牛身上上演。

 

下午3时30分左右

 

“红裤子”从车上跳下来,看样子所有的牛都已被完成灌水,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一个小时。

 

之后的一个小时,10头牛还在货车上,有些扭来扭去,有些直接卧倒,车上已不见人。

 

下午4时25分

 

“陕A”牌照的灰色丰田车再次驶入院子,两三分钟后,本来关着的大门打开。知情人称,灰色丰田车上的男子就是租这个小院子的人。此后,“晋K”牌照的起亚车也驶离现场。

 

下午6时15分

 

拉牛的货车终于发动,离开院子。华商报记者紧随其后看到,货车从天台三路一直向东,随后在一个小路口向北拐,到了天台四路,向西行驶一段后,驶入一家屠宰场(西安市定点单位)的院子。

 

晚7时27分

 

一直蹲守的华商报记者看到,拉牛货车从屠宰场的院子离开,离开时是空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