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藏出租屋 变质猪肉作饺子馅

程程| 2015-04-29 14:59:00
阅读()

黑作坊现场放着大量发黑发臭的死猪肉

 

喜欢吃的饺子,肉馅却是变质猪肉,这么做生意不亏心吗?近日,番禺警方在大龙街新水坑村大巷街某出租屋查获一个用变质猪肉制作饺子馅料的地下黑作坊,查扣变质猪肉5吨和已制作完成的饺子馅料100公斤。

 

这间黑作坊隐身的出租屋共5层,黑心老板租用了首层用作制肉工场。制肉工场附近人口密集,清洗变质猪肉的废水直接排向街上的排水渠,恶臭难闻。因为无法忍受恶臭,附近村民向社区民警反映了情况。民警摸查发现这是一肉品加工作坊,平日大门紧锁,屋内还建有一约50平方米的冷冻库。

 

4月16日,番禺警方联合区药品监督局对该作坊进行联合检查。民警进入作坊,只见现场污血流满一地,变质猪肉、各式调味料、添加剂凌乱地堆放在潮湿肮脏的地上,屋内恶臭气味几乎令人窒息,肉馅及器具上爬满了苍蝇。

 

工人交待,老板不定期把不明来历的变质猪肉运回加工场,变质猪肉多是“边角料”,且明显发臭、充血、变紫、发黑。老板收到订单后,工人从冷冻室取出冻肉绞碎,混合各种的调味品掩盖臭味,制成饺子馅料,用塑料袋按5公斤一袋包好,由老板运出销售,每天的销售量是200-500公斤。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肉馅几乎以正常市面肉馅价销售,因“货物”不便长途运输,基本就销售在窝点附近的市场。货单显示,该黑作坊去年5月就已开始生产销售。目前,番禺警方对此案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立案侦查。此外,警方已联合番禺食品药品监督局等职能部门对变质猪肉的来源和流向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阅读:浙江黑作坊用猪血甲醛炮制“毒鸭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