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黑作坊用猪血甲醛炮制“毒鸭血”

喵酱| 2014-10-27 14:18:35
阅读()

制作中的有毒假鸭血

 

猪血瞬间变新鲜“鸭血”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浙江湖州织里警方查获一个用猪血、甲醛、工业明胶炮制毒鸭血的黑作坊。办案民警介绍,无良商贩将收购来的猪血兑上甲醛制成“甲醛猪血”防止腐败,还有一部分“毒猪血”又被混入明胶、淀粉等添加剂增加弹性,然后使用色素上色变成“鸭血”高价销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浙江湖州织里警方查获一个用猪血、甲醛、工业明胶炮制鸭血的作坊,在此之前,这个作坊每天能生产一千斤左右“毒鸭血”,主要流向当地的餐饮市场。

 

鸭血的市场价要高于猪血,为了更高利润,有些无良老板动起了用猪血制造假鸭血的歪脑筋。近日,湖州市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中,在湖州吴兴区织里镇查获一起用甲醛处理猪血,再加工冒充“鸭血”的案件,当场查获问题猪血1048.6千克、鸭血149.7千克,以及用于保存猪血、鸭血的福尔马林液体4瓶。主要成分为甲醛,猪血作坊老板贾某是辽宁省新民市人,2013年起在织里李家坝村经营这家猪血加工作坊。根据办案民警介绍,贾某先将收购来的猪血倒入水池,兑上甲醛防止腐败,而后放入冰箱冷藏,等到第二天再切块、装桶批发给零售商贩。除“甲醛猪血”之外,还有一部分“毒猪血”又被混入明胶、淀粉等添加剂增加弹性,然后使用色素上色变成“鸭血”高价销售。这个小作坊每天的产量能达到1300至1500斤,主要流向湖州织里、八里店等市场。经查,与贾某长期保持供货的菜市场约有6家,每家至少8个摊点收购鸭血等产品,而他们收到的假鸭血,再转手销往当地火锅店等餐饮门店。

 

贾某使用的工业添加剂

 

目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作坊主贾某等4人已经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现场查获的有毒猪血、鸭血已经被无害化处理。下一步,当地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梳理案情,全面掌握案件的情况。对于已经流向餐桌的有毒猪血、鸭血,吴兴区食安办以及湖州市食安办将继续跟进追查。吴兴区食安办表示将举一反三,及时强化监管,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覆盖的检查。

 

因为鸭血相对于猪血来说产量低,市场供应不足;且鸭血营养高于猪血,所以成本也高于猪血,所以商贩就动起了歪脑筋,导致毒鸭血层出不穷。吃货不能停嘴,怎么办?把好进口食物的安全,显然一时半会指望不上相关部门,还不如我们好好学学知识,一起来认识真假鸭血区别吧!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