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调查组专项检查草莓违法使用农药行为

柒零| 2015-04-28 23:41:00
阅读()

 

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北京市场部分草莓检出禁限用农药成分的情况,北京市农业局决定自4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草莓生产使用农药情况专项检查。已成立调查组赴北京草莓主产区昌平区进行调查。重点检查违法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以及不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等行为。

 

同时,北京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本市自产草莓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的力度,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将严禁上市。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记者随机在北京几个农贸市场和超市购买了8份草莓样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草莓中的农药乙草胺超标,最高残留量是0.367毫克每公斤,超标了7倍多,而乙草胺列为B2类致癌物,长期大量使用会致癌。

 

乙草胺是除草剂,它主要在大田作物里面。玉米、豆子、土豆,也可以在油菜里面登记使用。目前国家没有登记草莓的残留标准,也就是说在草莓上不能使用。如果真的有使用,那就属于违法行为,理应严厉打击。

 

相关新闻推荐:报告:欧洲近半食品含农药残留 草莓超标率最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